返回顶部

绵阳城区新增多车同时掉头车道 你知道该怎么走吗?

www.scol.com.cn  (2018-06-22 15:30:4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徐玮婕 记者 付江)“自从可以多车同时掉头后,路口通行效率提高了20%以上。”6月21日,绵阳市交警直属三大队民警告诉记者,通过近一个月的试运行,游仙区新增加的“多车同时掉头车道”有效的缓解了此前一环路东段良居酒店路口交通拥堵状况。

据民警介绍,绵阳市游仙区一环路东段是城区过境交通和城市通勤交通的重要道路,周边辐射有大型住宅小区,大型党政机关等场所,道路一侧为绵阳城区传统特色餐饮商圈。 尤其是在晚高峰时间段,掉头需求突出。

“这个路口属于丁字路口,行人过街天桥立柱处于路口中央,平时由五里堆路口方向在良居酒店路口的掉头车辆需求量大,同时芙蓉桥方向左转前往治平路及直行前往富乐车站方向车流量也非常大。”民警介绍,以往未设置有单独的掉头车道和掉头红绿灯信号,掉头车辆分别要影响同方向和相对方向的直行车辆,严重影响道路通行效率,且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怎样缓解该路口的通行压力呢?为此,绵阳交警直属三大队采取了多项措施。

交警部门先是将道路中心线进行偏移,充分利用路口人行天桥立柱区域,设置了掉头车道,并将原有的“直行带掉头+直行+直行+直行带右转”车道渠化为“掉头+直行+直行+直行+直行带右转”车道,压缩路口车道道宽,将原有车道在分离掉头车道情况下,同时保证原有直行车道数,消除掉头车辆等候对后方直行车辆的影响。

随后撤除五里堆至良居酒店路口中心隔离护栏,在掉头专用车道设置了3个掉头车位,并施化掉头导流线。撤除相对方向非机动车隔离栏,确保掉头车辆快速通过。在路口新增掉头信号灯,设置“确保安全,多车同时掉头”的提示标牌。

“需要掉头的车辆行驶到按照交通标牌的指引,在路口应按掉头车位‘1、2、3’顺序依次排队等候,掉头时按掉头导流线指示方向行驶。”民警提示广大驾驶员,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可以多车同时掉头,注意避让相对方向直行非机动车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