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k新区新地标②| 科技金融街 你觉得哪个更加“高大上”?

2022-07-15 23:00:4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川观新闻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钟林

7月12日,我们为大家展示了绵阳科技城新区直管区科技大会堂的设计方案。今天,让我们将目光对准科技金融街,看看哪个方案,更加“高大上”——

关于科技金融街

 
 

科技金融街南侧紧邻安昌河,其它三面分别被商务金融,新型产业用地,文化活动用地包围。该项目占地90.36亩,总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建筑高度100米内,功能涵盖高级办公、服务大厅、公共公园。

方案一:

█设计概况:

项目于南侧地块考虑三个银行高层办公楼和裙房配套营业大厅等功能,用地西南角考虑为一栋高层办公塔楼,以保持地块空间的围合之势。

南北两侧的塔楼临路设置并在空中进行连接,塔楼下方裙房则计划为退台形式,与周边自然景观区相融合。

临河一侧考虑部分商业功能作为周边办公区域的商业配套,结合退台,形成丰富且极具活力的城市公共界面。

塔楼造型则与裙房相呼应,采用体块咬合的模式,于空中自然形成多个室外公共空间,营造出不同的场景。

█设计概念:

多维绿轴串联,打造超级公园。

方案二:

█设计概况:

科技轴+生态带+活力环+共享核。

沿着科技城新区CBD的中轴线,以科创中心、科技服务中心为主导的CBD共享核心,从中心生态带向南敞开,直到江口湖面,通过以科技大会堂为首的三个文化建筑,构成凝聚市民活动的生态共享的文化活动中心区。

同时在中央生态活动区域之外,向西南侧衍生出融教育科技、艺术会展、金融业务、商务办公、商购休闲为一体的活力环,串联金融街区和云上大学城。

在建筑天际线与城市界面上:中轴线密度低并且建筑低平舒展,CBD两翼建筑群高耸垂直、起伏错落,同时视线通廊纵横交错,使山与江、城与林、楼与园融为一体。

█设计概念:

打造二十四小时全天候生态城。

方案三:

█设计概况:

依托安昌河、鼓楼山等生态资源,利用绵宏路与科技城大道交汇区域,打造融合山、河、城、湖为一体的未来科技城新中心。

通过连接西侧安昌湖、城市中央绿轴和金融水街地块联合CBD片区,形成城市中心绿环策略,打造一个新的水体绿化相结合的金融和生态中心区。

金融街位于科技公园西北侧,地理条件优越。该片区是集CBD中央商务区、银行办公、商业、文化于一体的新城市中心。本方案将城市绿环、滨水金融街、商务办公聚集在一起,发挥各自独特的潜力和魅力。

█设计概念:

金融绿谷

 

三个方案,你觉得哪个更加“高大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