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质监局儿童类消费品质量安全“呵护天使行动”在全市范围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1 16:57:5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王焕然 记者 钟林)今(11)日上午,随着由稽查分局牵头,纤维检验所、质量监督科、计量与认证科等多个部门和科室配合的儿童类消费品质量检查相继在茂业百货、金色家园拱桥家居广场等大型商场展开,绵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儿童类消费品质量安全“呵护天使行动”执法打假行动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启动。

本次专项执法打假行动将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至6月1日。行动期间,绵阳市质监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对儿童玩具、儿童服装、儿童家具、文具、塑胶跑道等儿童类消费品进行专项质量检查。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绵阳市质监局将对儿童玩具的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3C标志、警示提示及使用安装说明书、产品外包装等情况,儿童服装(含校服)的面料成分含量、色牢度、甲醛含量、pH值等情况,儿童家具的棱角、玻璃安装、通风透气性、警示标识等情况,以及文具和塑胶跑道的定量、平滑度、气味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全力保护我市儿童人身健康安全,严厉打击生产假冒伪劣儿童消费品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儿童的合法权益。

行动中,绵阳市质监局还将重点调查掌握“绵阳造”儿童用品生产情况,查找“绵阳造”儿童产品的主要问题,并分析原因,帮助指导企业整改,进一步提升“绵阳造”儿童类消费品的竞争力。

截至记者发稿,此次专项行动已在涪城区、游仙区、三台县、梓潼县、盐亭县、江油市等地同步展开。

相关链接:

绵阳市质监局温馨提示:选购儿童用品,要重点关注这些与质量有关的问题——

■儿童玩具类

一、国内生产的儿童玩具(含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

1、是否粘贴3C标志;

2、是否按标准规定印制有警示提示及使用安装说明书;

3、产品外包装上是否完整标明玩具产品名称、年龄范围、制造商厂名及厂址;

二、进口玩具重点要看:

1、是否粘贴3C标志;

2、是否按规定贴有中文标签;

3、是否能提供进口商品检验合格报告。

■儿童服装类

1、是否有商标和中文厂名、厂址;

2、是否有服装号型标识;

3、是否有面料成分及含量标识;

4、是否有洗涤标识的图形符号及说明;

5、是否有产品合格证、执行标准编号、质量等级及其它标识。

■儿童家具类

1、查看家具上是否有棱角——儿童家具棱角不能是尖的,必须倒圆,防止儿童撞上碰伤;

2、查看高度1.6米以下的儿童家具是否安装了玻璃,以免划伤儿童;

3、查看柜子是否开有网状口子,是否通风透气,盖子是否用4.6公斤的力量能否打开,防止儿童窒息。

4、查看警示标识。“危险警告”字体是否清晰可见,正规产品应有“小心夹伤”和“危险,请勿频繁升降玩耍”等警示语。

5、对照儿童家具品名、规格型号查验是否检验合格,是否明示标注了有害物质限量。■文具和塑胶跑道类

作业本类主要看是否平滑;橡皮擦、水彩笔、墨水、塑胶跑道等主要判断其气味是否刺鼻,如刺鼻则有可能是苯和芳香类物质超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