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游诗歌小镇 观古镇会馆 赏自然艺术
江油青莲古镇建成绵阳首个自然艺术馆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8 10:06:5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薛世荣)今(18)日上午,李白出生地——江油市青莲国际诗歌小镇陕西会馆狮跃龙舞,喜气洋洋。在阵阵鼓乐声中,绵阳、江油相关领导,四川省市部分文化艺术界人士和当地群众,共同为绵阳首个自然艺术馆——“翰雅自然艺术馆”开馆。同时,“绵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基地”、“江油市自然科学普及基地”也在这座古老会馆挂牌。

开馆现场

“陕西会馆”是青莲古镇一座清代建筑,包括正殿、拜殿、东西配殿、雕花戏楼等,总面积2000余平方米,见证了李白故居的沧桑变化。近年来,江油市委、政府以加快建设“诗意中国·李白故里·美丽江油”为目标定位,坚持把打造文创融合的新型旅游产业作为转型升级的战略考量,把重大文旅项目建设作为引领旅游经济争创一流的核心引擎,基本建成了青莲国际诗歌小镇、百合国际博览园“两个国际”,成为江油文旅融合发展的一道靓丽风景线、重要生力军、熠熠生辉的文化旅游品牌,走出了一条发展创意产业的新路。为丰富青莲国际诗歌小镇文化内涵,充实李白文化产业园业态,江油市引进绵阳翰雅金丝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按照“充分保护、积极利用”的原则,在文物部门的指导下,以会馆为依托组建了“翰雅自然艺术馆”。

绵阳市文联、江油市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该馆以地球形成、生命诞生和演化为主线精心陈列布展,由生命演化厅、奇石根雕厅、矿物晶体厅、乌木金丝楠木厅等多个展厅组成,共展出人类化石,恐龙、大象、犀牛、野牛化石,名贵乌木、金丝楠木等实物3000余件。藏品丰富,种类繁多,贯穿古今,旨在普及自然科学知识,让人们能够更多更直观地了解地球,认识生命,为青少年提供科普教育学习基地。

“这里的每一件藏品都承载着深厚的历史文化,都可以讲一段生动的自然科学故事,都是一篇学习自然科学的教材”,翰雅自然艺术馆馆长冯玲在给游客介绍时说。

部份馆藏

中国观赏石协会副会长肖传星参观该馆后十分感慨,他说:“翰雅自然艺术馆集收藏、展览、学术研究、公共教育、文化交流等功能于一体,是引导人们探索过去、把握现在、思考未来、关爱地球、珍爱生命的重要窗口”。

据了解,绵阳翰雅公司收藏的各类自然艺术品达2万余件,凭借李白的感召力,公司还将利用青莲古镇建于清代同治八年的“名贤祠”开辟翰雅自然艺术馆第二场馆,进一步探索改变艺术品收藏“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现状。

馆内的古戏台

游诗歌小镇,观古镇会馆,赏自然艺术,已然成为李白故居青莲镇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名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