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四届科博会美国主宾国活动成功举办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1 08:13:4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薛世荣 郭文丹 付江 刘毅 李沅衡)2016年9月21日上午8时,本届科博会主宾国--美国展馆率先在绵阳科技城会展中心开馆。

本届科博会邀请美国作主宾国,设立了3500平方米的美国馆,期间,省政府与商务部共同举办了中美省州经贸合作座谈会、中美省州高科技合作研讨会、“选择美国”路演等系列活;同时,还举行了美国馆开馆仪式,领导会见和参观考察活动。微软、特斯拉、3M、霍尼韦尔、艾默生、戴尔、谷歌、HPE、康明斯、康宁、高通、空气化工等30多家美国企业,以及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得克萨斯州、伊利诺伊州、密歇根州、佛罗里达州、俄亥俄州、佐治亚州、弗吉尼亚州、密苏里州、阿肯色州、缅因州等20余个州和城市代表参展参会。

本届科博会美国主宾国活动是落实G20杭州峰会中美两国元首会晤关于加强中美地方经贸合作共识的第一场大型中美地方经贸合作促进活动,也是王东明书记访美一周年的后续行动,对加强中美及地方经贸合作具有重要的示范和里程碑意义。本次活动盛况空前,嘉宾云集,交流热烈,效果好。主要特点是:

一是层次高。本次活动是近年来四川省和商务部在川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中美省州促进活动。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副省长朱鹤新,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谷立言、商务领事徐稳沛,中国美国商会副主席蔡瑞德,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副会长彭捷宁等出席了活动。微软全球高级副总裁柯睿杰,戴尔全球高级副总裁黄陈宏、大中华区副总裁周兵、大中华区总经理孔大勇,艾默生电气亚太区总裁Vicki L. Dawkins,艾默生电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洁,艾默生网络能源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付恒科,3M大中华区副总裁程铭,霍尼韦尔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柴小舟,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战略及企业事务总监万莉,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郭涛,空气化工中国区副总裁冯燕,谷歌大中华区渠道事业部总经理白湧,HPE中国区大客户总监张衡等高层出席主宾国重要活动,并发表演讲。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美国驻华大使博卡斯、前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前美国商务部部长古铁雷斯、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傅强恩、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以及华盛顿州州长杰伊•英斯利、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杰里•布朗、佐治亚州州长纳森•迪尔、缅因州州长保罗•拉佩吉、佛罗里达州州长里克•斯科特、阿肯色州州长阿萨•哈钦森通过贺信等方式,支持科博会美国主宾国活动,并愿意继续推动四川和美国加强友好合作关系。

微软展区

二是活动丰富。举办了中美省州经贸合作座谈会、中美省州高科技合作研讨会、“选择美国”路演、美国馆开馆仪式,导会见和参观考察等系列活动,为深入促进中美交流合作,特别是科技领域搭建起了更多平台和渠道。微软、戴尔、艾默生、3M、霍尼韦尔、谷歌、特斯拉、康明斯、HPE、高通、空气化工、安博物流、泰科电子、长虹、九洲等知名企业高层参会并发表演讲;美国驻成都总领事,得克萨斯州、纽约州、加利福尼亚州、伊利诺伊州、密歇根州、佛罗里达州、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佐治亚州、弗吉尼亚州、俄勒冈州、密苏里州、阿肯色州、缅因州、北卡莱罗那州、南卡莱罗那州等18个州代表出席了“选择美国”路演活动并发表演讲。

特斯拉展区

三是展会结合。本次主宾国活动还设立了3500平方米的美国馆,分设“中美省州合作中方秘书处展区”、“高新企业参展区”、“选择美国”专区三大区块,集中展示了微软、特斯拉、3M、霍尼韦尔、谷歌等19家美国高科技企业以及得克萨斯州、纽约州、伊利诺伊州、密歇根州等15个州,以及中美省州经贸合作、经贸机制、四川与美国经贸合作成果等。

谷歌展区

四是对接性强。活动期间,参会美国州代表、美资企业与绵阳企业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3M拜访了长虹、久远投资;霍尼韦尔拜访了发改委、调研综合管廊项目,拜访了机场集团、通航产业园;戴尔与长虹、九洲等企业,以及在川高校、科研院所进行了深入交流;HPE拜访了电信、移动等运营商,与金融机构、在川高校、科研院所进行了交流座谈;纽约州拜访长虹、九洲等企业。

戴尔展区

五是成果丰硕。活动期间,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四川省与美国各州及城市经贸合作的绵阳行动计划》,中美各方将在中美省州与城市间经贸合作框架下,推动四川与美国继续开展宽领域、多层次的经贸促进活动,努力提升川美经贸合作水平,逐步实现双边贸易提质增效,双向投资步伐加快,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机制日趋完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