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农博会开幕  四川农产品备受关注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8 16:40:3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薛世荣 郭文丹)核桃、板栗、黑花生、猕猴桃、蜜桔、黑木耳、花椒、茶叶等多种农副产品琳琅满目,四川展区的展品引起与会嘉宾们的极大关注。9月28日,2016全国农资科技博览会在绵阳开幕。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骆琳,绵阳市市委书记彭宇行,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新元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彭宇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彭宇行说,绵阳是农业大市,拥有优质粮油、生猪、蔬菜、种子、林业等五大主导优势产业,是国家大型商品粮基地市、国家级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市、国家优质商品猪战略保障基地、全国林业技术开发试验示范区。市供销系统立足三农,构建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开展土地托管,让农民享受更多的生产收益、经营收益、土地增值收益。盐亭县供销社“引农入社、教农学技、带农入市、助农增收”的土地托管模式在四川全省推广,盐亭县被列为“全省供销社土地托管示范县”。

绵阳市委书记彭宇行致辞

目前,绵阳市已建成市级以上龙头企业42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2580家、家庭农场460个、农村电商经营主体3420个、现代农业万亩示范区13个,成立了全省首个农业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首个以企业化运营的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打造出“绵州九宝”“绵州之宝”等特色农产品品牌。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骆琳宣布开幕

在博览会现场四川在线记者看到:本次展会分设全国优质农资产品展区、全国农民合作社特色农产品展区、中国智慧农业展区3大展区,集中展示我国农资和农业生产流通的新技术、农民合作社发展的新成果、农资企业的新服务。在农产品展馆中,四川展馆规模最大,参展商品最丰富,关注的客商也最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