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企业请注意:绵阳品牌建设今年将有这些大动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12:04:4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钟林)2月21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为贯彻落实《绵阳市“十三五”质量发展规划》提出的“加快培育一批知名度高、美誉度好、竞争力强、附加值高的区域品牌,以产业集群发展带动科技城品牌提升,提升科技城区域品牌形象,让科技城成为质量之城、品牌之都”,今年,绵阳品牌建设工作将有一系列重大举措。

第二届市政府质量奖将展开评审

按照绵阳市人民政府印发的《绵阳市政府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绵府函〔2014〕124号)工作要求,今年,绵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将会同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同开展第二届绵阳市政府质量奖评审。本届评审将结合2015年首届市政府质量奖评审取得的经验,进一步提高、评审质量,确保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和对绵阳经济社会发展有明显带动效益的名牌企业,都能“想评、能评、敢评”。

绵阳市品牌发展规划将出台

根据省质量强省办《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 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意见》文件精神,结合绵阳品牌建设工作发展实际,今年绵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将拟制出台《绵阳市品牌发展规划》,进一步发挥四川名牌和“绵阳造”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西南地区品牌集聚高地,提升名牌企业竞争力促进供需结构升级,有效服务绵阳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绵阳市品牌发展水平。

品牌价值评价工作将展开

今年,绵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还将组织企业开展企业价值评价工作,争创“四川省知名品牌示范区”。据该局局长任晓平介绍,此项工作旨在引导企业树立品牌发展理念,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帮助企业提升品牌知名度,扩大“四川造”、“绵阳造”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在全社会营造“人人重视品牌,人人享用品牌”的发展氛围。

“2017年,我局将协助游仙区加强石马镇工业园‘四川省知名品牌示范区’的验收准备工作,力争通过验收。”任晓平说到。

质量品牌培育工作将进一步实施

“此外,今年绵阳还将加快产品品牌培育,积极开展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培育,形成一批具有绵阳特色和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销量领先的品牌产品。”任晓平介绍说,结合《绵阳市工业大企业大集团培育“领航计划”》工作,今年,绵阳将从全市现有的155家(已有45家荣获四川名牌)培育企业中,新增培育一批四川名牌企业,同时将大力推行精益制造等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发企业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促进我市的品牌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