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王东明:游客是我们的客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让他们平平安安回家!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1 17:42:03)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尹勇  

8月11日,王东明、尹力来到江油市抗震救灾综合服务区。

川报观察记者 张宏平 摄影 毛漫丁 田为

8月11日,四川省委书记、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指挥部指挥长尹力,前往绵阳市平武县、江油市,看望慰问参与九寨沟地震游客转运疏散的客运站工作人员、公安民警、民兵预备役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他们为抗震救灾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作出的重要贡献。

平武县汽车客运站。

王东明、尹力来到平武县汽车客运站、江油市抗震救灾综合服务区和李白故里游客咨询中心志愿者服务点,现场听取九环线保通保畅、九寨沟景区游客转运疏散、伤员转运救治、服务保障和应急物资准备等情况汇报,看望慰问地震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岗位的客运站工作人员、公安民警、民兵预备役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和基层干部群众,与大家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对大家前一阶段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

8月11日,王东明、尹力来到平武县汽车客运站。

王东明对大家说,这次地震发生时正值旅游旺季,九寨沟县内有6万多游客和外来人员,疏散压力很大。灾害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对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专门对游客转移疏散提出要求。同时,游客来到四川、来到九寨沟旅游观光,就是我们的客人,作为东道主,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保护他们的安全,让他们平平安安回家。

江油市抗震救灾综合服务区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王东明说,如何迅速、有序、安全将6万多游客和外来人员转移出去,是这次抗震救灾的一项重大任务。在抢险救援工作中,我们在集中力量开展搜救、千方百计救治伤员的同时,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加强道路抢通保通,采用接驳运输等方式,有序组织旅游大巴、自驾游车辆陆续离开,在沿线绵阳市、广元市、德阳市、成都市和省机场集团成立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指挥机构,并向社会公布联络人和电话,做好撤离疏散群众的服务保障工作。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高效圆满完成了游客和外来人员转移疏散任务。

王东明说,大灾大难面前,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坚强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光辉旗帜。在这次游客疏散转移工作中,有关市县主动作为,参加这项工作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了辉添了彩,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展示了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也展示了四川人民的良好形象。我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王东明强调,下一步,要继续全力做好交通保通保畅、灾区急需物资调配等工作,坚决确保九环线生命通道畅通,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创造良好条件。

省领导、指挥部副指挥长曲木史哈参加看望慰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