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觉10个项目走进绵阳科博会 70余家企业意欲大凉山“淘宝”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18:09:1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荔 杨海燕 田强 记者 薛世荣) “昭觉历史文化悠久,享有‘彝族文化走廊’、‘中国彝族服饰之乡’、‘骏马之乡’等美誉……”9月7日,第五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期间,由涪城区委、区政府和昭觉县委、县政府共同举办的昭觉县特色产业项目推介会在石塘商贸城举行,重点推介生态旅游和现代农牧业等特色产业项目,吸引了70余家绵阳龙头企业青睐的目光。

“昭觉县位于四川省西南部,总面积2700平方公里,人口32万、彝族占98.2%……”随着推介人的娓娓道来,地处大凉山腹心地带的美丽昭觉展现在大家面前。本次推介会上,昭觉县本着“引进大项目、大企业、大品牌,把一流的资源配置给一流的企业”的良好愿望,突破多而散、小而弱的发展弊端,寻求集中开发、捆绑配置,精心筛选、隆重推出了谷克德湿地综合开发、昭觉新区城市综合体建设、乌金猪有机食品生产加工等10大重点项目,涵盖了生态农产品加工、自然人文旅游开发、城市新城区打造等领域。

“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让更多人了解昭觉、认识昭觉、投资昭觉。”昭觉县县长赫绍洪介绍说,昭觉物产丰富、资源富集,不仅是全国半细毛羊生产基地县、四川省无公害肉牛生产基地县、四川省乌金猪生产基地县、四川省无公害苦荞麦生产基地县,还有“谷克德”省级高原湿地公园、川西南最大的汽车自驾游营地、竹核温泉、七里坝高原彝族风情度假村、洒拉地坡玫瑰谷、“悬崖村”及古里拉达峡谷群等亟待开发利用的生态自然资源。“我们将以农业、旅游、民族文化等优势资源开发为重点,广泛寻求战略合作伙伴,以达到互利共赢的良好发展格局。”

“这次推介活动让我们对昭觉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推介会上,昭觉县丰富的矿产能源资源、特色农业资源、旅游资源让与会企业产生了浓厚兴趣。“有些项目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下一步我们将增进了解、深化合作,力争实现互利共赢。”有企业表示。

按照省委安排,涪城区从2016年8月开始承担凉山州昭觉县扶贫协作工作。一年多来,涪城选派了32名优秀干部到昭觉帮助工作,累计落实到位各类帮扶资金1768万元,实施了住房建设、产业发展、项目招商、教育卫生等全方位帮扶,帮助昭觉12个贫困村顺利“脱帽”,81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体现了“涪城速度”。同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慷慨解囊,踊跃参与扶贫协作工作,累计捐款捐物371万元,展现了“涪城情怀”。今年,涪城区按照“聚焦精准、聚焦短板、聚焦项目”的工作思路,把2017年确立为对口帮扶项目年,确定了新村建设、教育发展、医疗卫生等六大类37个项目,上报省脱贫攻坚指挥部并实施挂图作战。目前,已启动实施项目32个,完成10个,切实惠及了昭觉同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