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光明日报总编辑张政来川宣讲十九大精神 他为何三次为这名川师学生鼓掌

www.scol.com.cn  (2017-12-11 09:34: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立东)12月10日上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光明日报总编辑张政来到四川师范大学宣讲十九大精神。

宣讲中,张政以故事化的讲述、接地气的语言,以“初心、民心、核心、信心、决心”为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我们党不忘初心、赢得民心、爱戴核心、拥有信心、坚定决心为线索展开,从历史的维度谋篇布局,从现实的角度有的放矢,分析十九大的新特点和新亮点,作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引起在场的200多名师生强烈共鸣。

在交流互动环节,来自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大四学生刘宇超首先举手提问。

(川师学生刘宇超提问。杨杰摄)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如何做才能实现人生价值?”刘宇超提问时首先为大家分享了一首歌曲,这首歌曲是他和学院“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员们一起为贵州省习水县隆兴镇淋滩村创作的。连续三年,他和同学们一起到淋滩村开展“三下乡”活动。刘宇超说,聆听张政总编辑的宣讲,也坚定了他刚作出的选择,临近毕业,本来已有国企要签他,但他觉得应该回到自己的初心,到基层去工作。目前,他已认真通读过3遍党的十九大报告。

刘宇超话刚说完,在场师生一起为他鼓掌。

“我知道大家是为你这段话鼓掌,这是事实。你用音乐给我们带来了对未来的那份美好憧憬,一个年轻人用音乐,用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来告诉自己将来干什么。冲这一点,他的心灵是透明的,有未来的,有憧憬的,对这样的年轻人,应该再一次鼓掌。”张政带头为刘宇超鼓掌。

“你是团员还是党员?”紧接着,张政问刘宇超。

“我高中时期就入党了。很多人经常问我们的服务队为什么叫‘共青人’而不叫‘共产党人’,我们鲜明旗帜地告诉他们,我们是一群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青年人。”

“再次为他鼓掌。”张政号召在场师生。

“怀着如此的理想,坚定的信念读总书记的报告,已经读了3遍,我相信,你也会接着读下去。我已经走了十几个高校了,见到你是第一次,为这个第一次,我也建议大家再次为他鼓掌。”张政带头第三次为这位学子鼓掌。

张政鼓励刘宇超和在场青年学子,你已经在开始实现人生价值,甚至已经走了一段路,就是这么开始。你的选择非常之好,到基层去,老百姓需要你们,“中国的新时代需要你们这样的有情怀、有理想、有共产党人理念坚守的不忘初心的年轻人,你们一定能走的非常远、非常好!”张政说。

12月10日至11日,张政还将前往西南交通大学和四川大学进行宣讲,与广大师生分享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