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绵阳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608件

www.scol.com.cn  (2017-12-29 16:16:1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12月29日,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召开“向人民报告”新闻通气会,通报2017年绵阳市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突出刑事犯罪及组织开展“百日平安会战”的情况。

记者从通气会上了解到,1—11月,绵阳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608件,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3.2%,其中破获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1件、省公安厅挂牌督办案件9件,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8214人。

在打击实战中,绵阳市公安机关以民意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继续将打击重点对准侵害最广大群众利益、发案数量最多、涉案损失最高的多发性侵财犯罪,通过组织开展“三打击一整治”等多个专项行动,深入贯彻落实打击犯罪新机制,创新打法战法,打击效率显著提升,取得了突出成果,在打击侵财犯罪“雷霆行动”中被省公安厅评为“成绩特别突出的公安局”。

在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方面,共侦破案件3069件,打击犯罪嫌疑人1752人,打掉跨区域系列犯罪团伙 143个,追回赃款赃物 900余万元。其中,三台县局在市局刑侦支队和案件侦查专业指挥长工作专班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传统+现代”的侦查模式在短短48小时内抓获犯罪嫌疑人谢某、董某、左某等三人,迅速破获“12.11”持刀入室抢劫案;涪城分局在市局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充分应用现代技术手段拓展侦查,在成都市将犯罪嫌疑人罗某某某、曲某抓获,成功侦破以出售“沙金”为诱饵实施跨区域系列诈骗犯罪的团伙案件,破获本市案件1件、外市案件2件。

在打击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方面,共破获通讯诈骗等各类案件594件,打击犯罪嫌疑人166人,收缴 “黑电台”设备3套及大量其他新型犯罪作案设备,通过“紧急止付”和扣押追缴共为群众挽回损失446万余元,目前已成功返还11人、金额达171万余元。其中,江油市局成功侦破公安部挂牌督办“4.12”电信诈骗团伙案,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等23人,破获该犯罪团伙以提供股票交易内幕信息及收取会员费为由进行诈骗的案件63起,涉及全国22个省市,涉案金额高达350余万元;市局刑侦支队联合游仙分局破获“游戏外挂”诈骗案,现已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等10人,查破案件12起。

在打击盗抢机动车犯罪方面,破获盗抢骗汽车案件13件、盗窃摩托车电瓶车案件325件,打掉盗抢机动车犯罪团伙17个,挡获涉案机动车1103辆,其中汽车86辆、摩托车电瓶车1017辆。其中,江油市局经数月缜密侦查,成功破获黄某某系列盗窃电动车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破获盗窃电动车案件57件,收缴被盗电动车32辆,捣毁收赃窝点8个,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8万余元。

在打击其他突出刑事犯罪方面,全市共侦破现行命案24件,破案率保持100%,并通过“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破获命案积案4件;共打掉恶势力团伙8个,一审判决九类涉恶犯罪人员368人;共侦破涉枪案件139件;共抓获各类逃犯674人,其中历年逃犯147人。

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李彬在通气会上表示,为做好岁末年初社会稳定工作,从2017年12月起至2018年3月,全市将集中组织开展“百日平安会战”,统筹抓好各项维护稳定任务,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全市公安机关刑侦部门坚持以打开路、突出实效的目标要求,主动出击,集中攻坚,将打击锋芒对准突出刑事犯罪,在严打多发性侵财犯罪、严重暴力犯罪、黑恶有组织犯罪、涉枪犯罪等战线齐头并进,通过“传统+现代”的新型侦查模式,大力强化破案攻坚,提升整体打击质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