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首批光伏扶贫项目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1-12 09:11:3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记者李欣忆)我省已于近日完成首批集中式光伏扶贫项目备案,标志着我省光伏扶贫工程全面启动。这是记者1月9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的。

我省甘孜、阿坝、凉山三州地区太阳能资源丰富,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国家规划在三州31个贫困县实施光伏扶贫工程。根据我省电力消纳形势和电网接入条件,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将国家下达我省“十三五”光伏建设年度指标全部用于光伏扶贫项目,并编制光伏扶贫实施计划(2017-2020年)。“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160.5万千瓦、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5.8万千瓦,保障22.18万贫困人口每人每年增收1000元以上。

目前,2017年19个集中式光伏扶贫项目已完成备案,涉及17个县,预计2018年6月底前并网发电,可保障5.4万人稳定脱贫。同时,去年底国家下达我省首批17个分布式光伏扶贫项目涉及16个县,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村423个、贫困户3540户,年内全面启动,年底建成发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