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方便!绵阳失业保险稳岗补贴业务办理也可只跑一次

www.scol.com.cn  (2018-01-22 16:05:1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以前稳岗补贴申报需要至少跑2次以上才能最终完成,现在经办人员仅需跑一次,就可以完成稳岗补贴发放及人社部实名制录入。”1月22日上午,在“绵阳人社事 最多跑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绵阳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就业局局长贾智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2017年,绵阳市就业局对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实行了网上申报,现在企业办理稳岗补贴业务也可实现“最多跑一次。”

贾智艳介绍说,2016年及以前,稳岗补贴申报需要到市就业局现场提供申报资料(跑第一次),经市就业局审核后,企业自行上网查询审核结果和金额看是否通过,再经企业领导审核后在企业内部进行公示,公示完成后需再次将公示回复报告、账号等资料报市就业局进行复审(跑第二次),同时经市就业局统一公示、人社局审批后,稳岗补贴资金才会进行发放。2017年网上申报系统后,企业只需要在网上申报,查询参保年限及上年度缴费金额,以及申报金额;就业局进行后台审核并确定发放金额;审核后,企业在网上下载审核完毕的申报表,经企业领导审核并同时在公司内部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一并将申报表、公示回复报告等所需资料一次性报市就业局(只跑一次),并在报就业局同时完成人社部实名制报表系统,同时经市就业局统一公示、人社局审批后就可进行补贴金发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