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聚焦芦溪:美丽宜居小镇展新颜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5 09:40:5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秦芳芳)日前,住建部公布了第三批全国美丽宜居小镇示范名单,三台县芦溪镇成功入选成为四川省仅两个、绵阳唯一的“美丽宜居小镇”。昨(24)日,20余名媒体记者聚焦芦溪镇,感受美丽宜居小镇的新变化。

上午10点开始,20余名媒体记者先后参观芦溪镇初具规模的狂欢谷、特色优质的藤椒基地、功能渐全的樱花园,还有蜚声四邻的芦溪中学,不论是场镇建设还是产业特色都得到大家一致称赞。“我们现在的风貌比许多城市还要漂亮!”芦溪镇党委书记李果向记者们介绍。在他看来,近年来芦溪镇把握机遇,积极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生态休闲、旅游观光、文化教育价值,获省首批统筹城乡发展综合示范建设项目,盛世樱花园、台湾草莓园的开发与建设等,使芦溪呈现出焕然一新的面貌。

“优越的地理位置、便捷的交通运输给芦溪带来宝贵的发展机遇。”李果介绍,2015年,全镇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9亿元,比上年增长7.8%;工业增加值3.1亿元,增长2.8%;农业增加值3.45亿元,增长3.5%;第三产业增加值3.35亿元,增长18.1%。农民人均纯收入预计达到13500元。

据介绍,去年,芦溪镇已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西部樱花节”,吸引省内外游客35万人次,在这基础上,该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积极筹备第二届樱花节,建立“草莓园”、“蓝莓园”等观光采摘园,创造条件鼓励农民发展“农家乐”,培育壮大新型业主,通过发展互联网加农业、互联网加物流、互联网加旅游等方式,运用电商销售农副产品,增加旅游产业附加值。

李果表示,2016年,芦溪镇将奋力实施‘11341’战略,建设幸福美丽芦溪,通过场镇环形道路建设,解决场镇拥堵的问题,同时启动水磨河沿线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场镇绿化、美化、亮化行动,“为市民提供一个优美舒适的居住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