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启动“健康小屋”建设 实现自助式健康检测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6 15:27:3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郭洪菊 记者 秦芳芳)只要凭身份证,不用排队挂号,不需要付费就能够免费享受测血压、检测心率、量身高体重等多项健康体检服务,随时掌握自己的身体状况。今(26)日,记者获悉,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部分社区/乡镇卫生服务机构目前已建立有“健康小屋”。

据了解,“健康小屋”自助式健康检测点配备有电子血压计、电子血糖仪、腰围尺、全自动身高体重计、人体成分分析仪等健康指标测量简易设备,用于测量居民血压、血糖、腰围、心电图、体质指数和人体脂肪、蛋白质等健康指标,大部分仪器都可自助完成,不能完成的也可由工作人员协助完成,它能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自助健康监测体检服务,体检数据可传输至信息平台并适时更新个人健康档案。社区医生有针对性地对辖区群众实施健康指导干预与慢性病管理等。“健康小屋”开设以来,有千百余名社会人群前来自助监测,深受群众的欢迎。

据悉,绵阳卫生计生、企业、社区街道等多部门目前在城区共同筹建设有7个“健康小屋”方便群众健康自助监测管理。这样的“健康小屋”将逐步在全市进行推广,让更多市民在家门口体验到“健康自助体检”的便捷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