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带一路”大电影《大汉兵车》将在绵拍摄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9 10:02:0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记者日前从世界文化丝路工程办公室获悉,献礼“一带一路”国际日(12月16日)的大电影《大汉兵车》将于6月在南丝路重镇绵阳拍摄。“一带一路”国际日总策划、著名诗人和书法家陈恩田表示:张骞出使西域所带丝绸、茶叶产自涪江沿岸,可以确定绵州之名源于绵绸 (丝绸),绵阳在古代是丝绸等军赋物资重地,为丝绸之路的开启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大汉兵车》是献礼“一带一路”国际日的首部电影,预计总投资6000万元,主要讲述了大汉年间,汉武帝派遣张骞前往西域。当时涪江沿岸(今绵阳)乃军赋物资重地,以丝绸、茶叶闻名。汉武帝诏令广汉郡,调丝绸、茶叶运往长安,作为张骞出使西域之用,广汉太守领命后,亲自与郡尉前往涪县组织物资。郡尉率300兵士携物资前往长安,一箱茶叶在途中被蒙面山贼抢夺,茶叶箱中暗藏了一件送给武帝的稀世珍宝。郡尉焦急万分,四处查找,终于发现山贼下落,经过殊死较量,郡尉夺回珍宝,与前来接应的将军一道,将物资运抵长安。电影情节戏剧离奇,动人心弦,既有武术动作,也有缠绵爱情,策划、编剧、导演将由国内著名人物担纲。(郑金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