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7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步入“规上”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9 10:37:2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经过两年多的扶持,绵阳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成效初显。记者日前从市科技局了解到,目前全市累计已有7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步入“规模以上企业”,其中仅2015年一年,就有2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成功冲进“规上”,绵阳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正从“铺天盖地”向“顶天立地”迈进。

刚刚过去的2015年里,四川海格承联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实现了历史跨越:主营收入突破2000万元,成功跻身规模以上企业,并在超过500亿元的专网通讯领域成为“领跑者”,前景一片大好。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金苗工程”、“拔萃工程”、“卓越工程”三类扶持政策,创业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被进一步激发。目前,我市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已累计超过6000家,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其中70%以上属于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优势产业。

更精细的“保姆式”服务和精准的“滴灌”政策,让一大批成长中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实现了突破式、跨越式发展,率先成长为拥有核心竞争力的“小巨人”企业。2013年,绵阳武道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只有十几个员工,挤在一间办公室里,在得到精准扶持后,开发出一款3D网络游戏,如今每月收入都在百万元以上,并于2015年成功跻身“规上”。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我市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2569户,有29家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突破2000万元,跻身“规上”,全市累计已有7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冲进“规上”。

下一步,绵阳将紧抓列入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的历史机遇,进一步推进创新探索,破解创新驱动发展“瓶颈”,从而更好地释放出在绵科研院所、高校的智力资源,协同作战当好创新创业的“领头羊”。

(赵利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