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气温虽超20℃ 绵阳仍在冬天里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9 10:38:2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接连几天的暖阳,气温一路飙升,昨(28)日白天,绵阳各地最高气温都超过了20℃。不少市民都说,春天的热情让人惊喜。但可能你并不知道,按气象学的说法,目前绵阳的季节依然还在冬天。

最近,绵阳各地一直暖阳相伴,特别是上周末两天,暖阳带动气温一路回升,周六(27日)绵阳各地白天最高气温都在16℃以上,个别地方接近19℃。昨日白天,热情的太阳从早晒到傍晚,中途就没有歇过气。

天气不错,城区公园、广场及坝坝茶园一片热闹景象。不过,在日头下晒上几分钟,还是觉得发热。记者昨下午在绵阳南山公园看到,好些市民都脱下外套,悠闲地享受阳光。事实上,昨日绵阳各地白天最高气温都超过了20℃,其中绵阳城区21℃,梓潼则达到22℃。

昨日白天,网络社交平台不断有人晒图,炫耀绵阳的阳光天气。一位网友在微信里感叹,“热情的阳光,分明就是春天到来的节奏。”

不过,朋友们可能并不知道,虽然2月4日就已立春,但气象学上需要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达到10℃才算进入真正意义的春天。综合气象数据显示,目前绵阳的天气还没有达到这个标准,所以绵阳依然还在冬天的季节里。

气象专家解释说,由于最近没有冷空气入境,空气干燥,天气晴好后升温快,从而出现持续的、气温相对较高的天气。未来几天,绵阳将持续多云,其中今(29)日白天多云间晴,最高气温20℃至22℃。3月1日白天多云,最高气温21℃左右。3月2日多云,最高气温20℃左右。

(夏雪林 张登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