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隧三桥”限号昨日开始电子抓拍
首日30余辆车“触线” 将被罚款100元扣3分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1 16:39:1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杨建 记者 付江)伴随着2月23日夜里涪江二桥进入全封闭施工阶段,城区科学城隧道、东原大桥、东方红大桥、富乐大桥(不含桥梁及辅道外其他道路)的“尾号限行”管理措施也同步实施。目前,经过前期一个礼拜的“缓冲期”后,“一隧三桥”的电子抓拍行动正式启用。今(1)日是机动车限号行驶罚款第一天。

现场:仍有少许限号车辆上桥交警拦截劝返

上午9点30分,记者在东方红大桥桥头看见,机动车限号警示牌醒目地摆在交叉口,两名交警在各路口一边指挥交通,一边拦截限号车辆。9时45分,一辆牌照尾号为双号的黑色现代由滨河路一侧左转过来,眼看着就要到达桥头。民警立即将该车辆拦截下来,示意驾驶员停靠在路边。随即,交警向驾驶员下发了相关宣传单,在进行口头教育后,对司机进行了劝返。两分钟后,一辆摆放着临时号牌的白色轿车进入交警事先,透过车窗可以清晰看见,临牌的最后一位数字是双数,按照临时号牌也在限行范围的规定,交警对驾驶员同样进行了口头教育。对此,车主刘某不好意思地说,这是刚买的新车,确实不太清楚临时号牌的限行,但听了交警的解释后,愿意马上开车返回,选择其他方式出行。

上午10时15分,记者来到同样在限行范围内的涪江三桥。此时,市交警直属三大队的交警正在路口对来往车辆进行有序指挥,涪江三桥桥面及其周边区域交通一片井然有序。交警三大队副大队长王晓川告诉记者,为了本次限行,交警全员上岗,每一个中队都设置一至两处重点治理点,一旦发现限号车上路行驶,便对其拦截宣传限号细则,并进行劝返。从首日的情况来看,从早7点到现在,他们遇到的违规车辆仅有2辆。

了解:电子抓拍系统启用首日30余车辆被拍

“经过前期的宣传和缓冲,目前,大多数市民都已经能够自觉的按照限号措施出行。”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张煦告诉记者,针对限号车辆,他们首先是在限行区域周边路口立有明显的警示标志牌,或者是通过城区的交通诱导屏发布信息提醒驾驶人注意限行措施。其次,在有条件的情况下现场进行一个劝返。最后,对于一些侥幸上桥或者不停劝阻的,则将会被电子眼进行抓拍。“本次限行,交警部门采用的是电子警察抓拍,目前已经全面启用了。”张煦说,为了保证电子抓拍的准确性,限行范围内的“一隧三桥”都是分别安装了两套系统,可以说,只要驶入违反限行规定,肯定会被电子警察抓拍下来。同时,经过平台另一侧专业人员的后期照片对比和确认以后,即可认定。

据了解,对于违反规定行使车辆,交警部门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条和第90条,对其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而根据处罚首日的情况来看,截至下午五点记者发稿时,已经有29辆车被审核进入处罚数据库,

“据处罚首日统计数据来看,已较开始实施‘一隧三桥’尾号限行措施有较大幅度下降,至少下降7成,这主要归结前期各种媒体宣传和交警现场教育的结果。”市交警支队电子警察监控中心主任文建斌介绍说,市民在驾车出行前一定提前查询限行,避免被“电子警察”抓拍。在限行时间和道路出行时,应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也可错开限行时间在7:30前或20:30后出行。

提醒:加大涉牌涉证整治力度勿抱侥幸心理

与此同时,记者还了解到,为了切实做好“一隧三桥”限号相关工作,杜绝套牌、不按规定悬挂号牌等一系列可能出现的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也是加大了涉牌涉证的整治力度。2月24日,限号首日。市交警直属三大队民警巡逻至治平路时,发现一辆小轿车存在乱停乱放行为。上去纠正时,发现该车所悬挂的川A6XX58车牌号有些异样,经过驾驶员提供信息在一查实,该车登记的车牌号应该是渝ABXX19,属于一辆套牌车。对此,驾驶人表示,因为当日单号限行,他才找了另一副牌照挂上。而根据相关规定,该驾驶员因挪用号牌将面临2000-50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还可能有一种情况,朋友之间将单双号车牌换着用,这种也是我们严惩的对象。”交警表示。

除此之外,还有一种为了躲避限号,不悬挂车牌或者不按规定悬挂临时车牌的行为。对此,交警也再次提醒,机动车不按规定登记上户的,申请临时号牌的,或者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都将处以200元罚款扣12分的处罚。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将暂扣车辆并处以拘留。为此,交警提醒,请广大司机朋友自觉遵守限号规定,切勿抱着侥幸心理以身试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