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好民警资助困难学子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4 10:22:3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市交警直属三大队民警赵绍福多年来帮助困难学子何花完成学业,赵绍福给了这个单亲家庭的孩子无私的关爱,何花也成了这位“交警爸爸”的第二个女儿。

1996年,赵绍福因工作调到魏城,当时交警支队开展助学活动,赵绍福便和当时正读三年级的何花结了缘,年幼的何花因家庭困难面临辍学,赵绍福毫不犹豫当起了何花的“交警爸爸”。

2009年,何花考起天津的一所大学,但昂贵的学费让何花望而却步,忍痛选择放弃学业。赵绍福听说后随即驱车前往何花家,希望她继续完成学业。但由于当时大学报名时间已经结束,最终错过了上大学的机会。后来在赵绍福联系下,何花成为绵阳财经学校一名特殊的走读生,为节约开支,赵绍福便把何花接回家里吃住。据赵绍福爱人刘兴凤说,赵绍福是在把何花接到家中的前一天晚上才跟她说明情况,当时刘兴凤难以接受,因为对她来说一个陌生人要进入这个家庭生活,肯定会带来诸多不便。但随着慢慢相处,她也逐渐把何花当成另一个女儿看待了。

何花告诉记者:“没有赵叔叔就没有现在的我,他们就是我的再生父母。”(谢明亮 安达福 实习生 王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