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2016年乡村旅游节本月25日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4 10:32:2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记者日前从市旅游局获悉,全市2016年乡村旅游节暨梓潼县第三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将于本月25日在梓潼开幕。乡村旅游节期间,我市将充分整合各地旅游资源,向市民和游客奉上赏花踏青、农事体验、民俗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春季乡村旅游活动。

据悉,本届乡村旅游节以“畅游美丽乡村,感受民俗风情,留住美丽乡愁”为主题,将从3月持续到5月。开幕当天,游客除了可以参与精彩纷呈的民俗表演、趣味纷呈的风筝比赛等活动外,还可以品尝独具地方特色的农家美食,欣赏文昌洞经古乐及乐舞文昌出巡、大新花灯、马鸣阳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深度体验田园生活。

乡村旅游节期间,各县市区也纷纷端出自己的“乡土大餐”:涪城有青义樱花节、农门牛王会、晨曦森林帐篷节、风筝节、乡村美食节;游仙有老龙山桃花会暨西蜀相亲节、万鸿梨花节、果桑采摘节;三台有菜花节、樱花节、农耕文化艺术节等活动;江油则推出了含增梨花节、大康辛夷花节等特色花卉节庆活动;安县将举办雎水“春社”踩桥会、罗浮山庙会、白水湖放生节、旅游摄影采风大赛等传统民俗活动与经典赛事;平武将推出绿茶文化节、白马王朗拜山节等民族风情展示活动;北川则以春游踏青活动为特色,除了推出药王谷-九皇山辛夷花节外,还有民俗节目展演、特色小吃展销等款待八方游客。 (郑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