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红十字会“三献”工作成效显著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6 09:46:3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记者日前从市红十字会获悉,2015年,我市“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遗体器官捐献”三献工作创历史新高,全市共采集造干血样1450份,完成目标任务的145%,实现再动员成功7例,采集志愿者高分辨血样3例,完成捐献1例。全市无偿献血捐献315万毫升,遗体器官捐献实现遗体捐献15例,眼角膜捐献8例。

北川的造干捐献志愿者董晓华与安徽一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实现全市首例捐献;安县造干捐献志愿者张云竹与香港一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待捐献;我市红会在全省“三献”工作会上作为交流市州之一进行大会交流发言。造干志愿者孙正午、薛勇全被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评为“五星级志愿者”……过去的一年,市红十字会高度重视“三献”工作,加强领导,制定措施,形成联动机制,全市上下形成合力,明确职责分工,统筹推进,9个县市区先后举行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启动仪式,根据自身实际,市县红会设立血样采集点,通过开展大型宣传捐献活动,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展板及专栏,还利用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向广大市民大力宣传、普及“造血干细胞”等三献相关知识。动员和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三献的捐献和宣传,组建了四川省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绵阳分队,大力开展“三献”宣传和捐献活动,通过宣传,市民的知晓率大大增加,为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起到有效的促进作用。(彭雪 韦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