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男子谎称承包大工程,诈骗巨额投资款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6 14:13:0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寻(王啸 罗丽 记者 付江)“我承包了一个大工程,但工程启动资金不够,邀请你投资,咱们一起挣大钱。”男子的一番吹嘘,竟让有些糊涂人真的参与投资,结果被骗取大量钱财。近日,三台法院审结该起诈骗案,男子李某被判处三年有期徒刑。

2014年9月,被害人张某被朋友邀请到茶楼,喝茶是其次,主要是来签协议。原来上周聊天时,李某对张某谎称,自己在重庆很有人脉关系,上个月就中标了重庆地铁10号线部分工程,但是缺少资金,看在朋友的份上,想邀张某投资。张某听后有点犹豫,但又经不住挣大钱的诱惑。随后就答应了李某的邀请。9月23日,李某煞有介事的拿出一份投资协议让张某签字,并按协议给李某提取现金人民币20万元存入其账户。等着发财的张某不久就觉得事情似乎有点不对劲,原来2015年1月李某开始不接听其电话,不回其短信,春节后就停机。直到2015年8月,感到被骗了张某才去报警。

经过三台法院审理过程中揭穿了李某的谎言,重庆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都证实被告人李某未与该项目经理部及下属分包队伍签订任何经济合同及相关协议和用工关系。故三台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