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磨家收费站封闭施工,进出高速需绕行——
交警制定详细交通疏导方案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7 09:57:5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京昆高速来绵车辆,可在金家林、龙门、科学城收费站下高速,也可经绕城高速在杨家、丰谷、新桥、松垭收费站下高速

●绵阳上京昆高速车辆,可通过金家林、龙门、科学城收费站上高速,也可从丰谷、杨家收费站上高速

昨(16)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3月20日起,绵阳南(磨家)收费站将对收费大棚和收费设施进行改造,届时,交警部门将对该区域进行交通管制。

为了保证封闭施工期间交通顺畅,交警部门提前对该片区的交通形势进行了评估。据了解,磨家收费站目前的进出站流量为1.5万辆/天,主要交通流向来自于安县、高新区(含永兴、石桥铺片区)、中心城区(西侧部分区域)。根据日常交通流量数据、各个收费站与城区各个区域的分布距离、道路基本状况等数据综合分析,交警部门预判出磨家收费站封闭后,金家林收费站将吸纳约70%的交通流,达到1.7万辆/天。届时,绵州西路、兴业南路(菩提寺大桥)、普乐街、火炬东街、火炬西街、双碑中街、园艺街、剑南路西段、九洲大道、二环路西段等10余条道路都将成为转换收费站后的分流通道,交通流量将迅速增长。

为此,交警部门专门制定了详细的交通疏导方案。高速公路绕行线路:广元往绵阳方向前往绵阳城区的车辆可选择G5京昆高速1664Km科学城、1669Km绵阳北、1675Km绵阳收费站下高速,也可在G5京昆高速1660Km张家坪互通立交绕行至绵遂高速、西绵高速(绵阳绕城高速),在绵遂高速的新桥、松垭或西绵高速的杨家、丰谷下高速;成都往广元方向前往绵阳城区的车辆可选择G5京昆高速1675Km绵阳、1669Km绵阳北、1664Km科学城收费站下高速;也可在G5京昆高速1689Km绵阳绕城互通立交绕行至西绵高速、绵遂高速,在西绵高速的杨家、丰谷或绵遂高速的松垭、新桥下高速。

绵阳城区上高速的车辆,安县、北川辽宁大道方向进出高速绕行车辆经辽宁大道科技城大道路口左转弯进入科技城大道,分别通过高新新区收费站或经裕都大道经过金家林收费站进出高速公路;绵阳城区绵兴路方向车辆经创新大道路口或兴安大道路口进入高新新区,由科技城大道分别通过高新新区收费站及金家林收费站进出高速公路;飞云大道永兴片区以远车辆经由十号路口驶入二环路通过金家林收费站、龙门收费站、杨家收费站进出高速公路;飞云大道永兴片区以内车辆经宇川科技路口右转驶入辽宁大道,沿绕行一、二路线通行。

108国道方向车辆由108国道直行进入金山收费站或由创新大道路口、兴安大道路口进入高新新区,由科技城大道分别经过高新新区收费站及金家林收费站进出高速公路;磨家、河边片区车辆由新区现有路网进入科技城大道,分别通过高新新区收费站及金家林收费站进出高速公路。(税祥轩 文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