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年华夏母亲嫘祖故里祭祖大典暨嫘祖文化旅游活动周举行媒体见面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7 10:01:4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拜谒华夏之母,寻根丝绸之源。2016(丙申)年华夏母亲嫘祖故里祭祖大典暨盐亭嫘祖文化旅游活动周于3月16日至18日在盐亭县举行。昨(16)日下午,主办单位在盐亭举行了媒体见面会,相关负责人就举办本次活动背景、主要活动、主要特点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中央、省、市40余家媒体参加了见面会。

嫘祖是黄帝的元妃,是蚕桑文化和丝绸文明的发明创造者。盐亭是嫘祖的出生地和归葬地,是丝绸之路的源头,2008年,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认定盐亭为“嫘祖文化圣地”。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嫘祖的人文精神,挖掘和深化丝路文明的文化内涵,积极构建海内外炎黄子孙共同的精神家园,盐亭县向上级申报了此次活动。经国台办同意,“2016(丙申)年华夏母亲嫘祖故里祭祖大典”列为今年对台交流重点项目。

本次活动由省台办、省文联、市政府和省嫘祖文化促进会共同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台办、市文联、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市投促局、市妇联、盐亭县政府和市嫘祖文化促进会共同承办。多名国家级的专家学者、海内外杰出女性代表、热爱嫘祖文化的书画家和企业家等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中,3月17日将举办海峡两岸著名书画家采风笔会、嫘祖文化研讨会、华夏杰出女性(盐亭)峰会和《嫘祖颂》大型音乐情景歌舞史诗四个文化活动。3月18日上午,全体专家学者、杰出女性代表和各界嘉宾等将与当地群众一起在嫘祖陵祭祀广场参加华夏母亲嫘祖故里祭祖大典;18日下午,将举行投资推介会。(黄小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