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46株绿化乔木遭人为恶意破坏  造成损失11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7 16:18:0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秦芳芳)近日,绵阳绿化中心二环路绿化养护人员在巡查时就发现了2起严重恶意损坏树木行为,共有46株树木遭浇灌不明液体,使树木受不同程度的破坏,造成损失11万元。

据绵阳绿化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11日,绿化中心管护人员巡查发现二环路西半环新古井至盘龙村大约2公里范围内的中间绿化带部分树根周围有人为浇灌不明液体,树根周围的月季和女贞等灌木苗损伤致枯萎,被浇灌的树有21株。“浇灌的液体无色、无味,无法识别其性质、品种。”据介绍,16日,检查组巡查发现二环路西半环大包梁至青义方向大约2公里范围内,中间绿化带部分栾树树根周围又有人为浇灌不明液体现象,与3月11日情况一样,被浇灌的栾树有25株,栾树、臭椿树均受到极大破坏,每一株被浇灌不明液体的绿化树都价值上千元,这两起恶意破坏已经造成损失11万元。

“辛苦栽种的树木这样被人为随意破坏,实在是痛心,目前绿化中心已对树根损伤处拍照并进行土壤取样,并针对就此破坏树木的行为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共同打击此类行为。”绿化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绿化中心将增派管护人员实施昼夜巡查,尽全力保护二环路其他乔木免再遭破坏。

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务院颁发的《城市绿化管理条例》损坏城市树木花草的,由城市人民政府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授权的单位责令停止侵害,可以并处罚款;造成损失的,应当负赔偿责任;应当给予治安管理处罚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有关规定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