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谁来帮帮张春玲?》后续
爱如潮水 将抗震英雄包围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8 10:40:5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昨(17)日,本报以《谁来帮帮张春玲?》为题,报道了国家级“抗震救灾少年英雄”张春玲病重入院,受到社会各界关注。

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明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委托,昨日,市文明委专职副主任、市文明办主任赵方嵩前往市中心医院了解张春玲病情,看望张春玲家属,并送上慰问金。赵方嵩表示,张春玲在地震时不顾一切挽救别人的生命,是国家级“抗震救灾少年英雄”,更是绵阳人的骄傲,绵阳人民不会忘记她的付出,所以相关部门和医院一定会全力做好医疗救护和政策支持,关注她的病情发展。

市民政局和江油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卫生局、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分别看望了张春玲的家属,并表示将通过新农合医保、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政策,解决张春玲的相应医疗费用,同时建立起帮扶机制,及时跟进其后续情况。江油市相关部门还送上了共计2.6万元的慰问金。“目前,我们已针对张春玲终止妊娠后可能因‘重度贫血’有高危风险的情况,组成了多科合作治疗组,制定相应预案,配齐了治疗所需的相关抢救物品。”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王东说,张春玲病重入院后,医院高度重视,已开设绿色救治通道,并安排妇产科护士长唐毅作好她的心理辅导。“我们时刻准备着为英雄献出血小板。”市中心医院“晓燕志愿者服务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妊娠期可能出现大出血风险,他们在第一时间已组织上百名志愿者,并筛选出了符合条件的志愿者。

受省民政厅委托,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送来慰问金1万元;平武县民政局提供临时救助和医疗救助资金共计8000元;平武慈善总会捐款5000元;天安人寿北辰区职工爱心捐款1356元;爱心市民捐款400元……张春玲的父亲张全均把这些“爱心”一一记录下来。“春玲入院后,政府、公益组织、朋友、热心人都在关心我们,我已经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了。”说到这,张全均已泪流满面。

爱如潮水,将抗震英雄紧紧包围。(邓雪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