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尾号限行调整为“四桥一隧” 仅限早晚高峰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8 11:34:4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记者 付江)今(18)日,记者从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的涪江二桥交通管理措施调整通气会上获悉,当前城区“三桥一隧”机动车限行交通措施将于25日零时调整为“四桥一隧”早晚高峰时段限行。

此次限行调整由原来对城区“三桥一隧”实施机动车尾号单双日限行调整为“四桥一隧一路口”机动车尾号单双日限行。增加科学城片区周边川交大桥东桥头、中绵路石马镇申家坡两处尾号限行管理路口。限行时段为每曰早7:30至9:30、晚16:30至20:00高峰限行。新增的两处限行路口也会给予市民一定适应缓冲期。

据绵阳市公安交警支队副支队长侍玉强介绍,本次调整是由于成绵高速绵阳南(磨家收费站)3月20日将封闭改造,原经绵阳南通行高速车辆将选择绵阳站(金家林收费站)经城北片区绕行,与涪江二桥封闭施工原交通组织方式产生冲突,势必会对现行城北片区的跨涪江交通形成极大的影响和冲击。基于目前绵阳市城区跨江交通出行实际和交通流量、流向基本特点,交警部门为积极回应广大市民出行需求,进一步方便群众工作、生活出行,在原来全天限行基础上缩短限行时间为早晚高峰时段。

记者在通气会上了解到,目前城区桑林坝片区道路通过前期整修,已经具备基本通行条件,实施桑林坝区域单向交通管制措施条件已经完全成熟,限行车辆可选择从此路段绕行。

“四桥一隧”限号通行后,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均衡全路网流量的时间和空间分布,通过精准攻关,集中解决关键节点和关键路段的拥堵问题。同时,增设科学城周边限号所需设施,为配合方案调整顺利实施,拟定在27处点位增设限号通行管制(提示)标志牌,城区现有绕行交通指示牌所指示内容同时进行全面调整。绵阳交警还会适时调整警力安排部署,将集全警之力,采取一线加班、二线加勤、异地用警、轮值轮训等多方式全力保障道路畅通。

预测城区实施新的交通管制措施后可能出现的局部交通压力,交警部门将协调市级交通运输部门加大公交配置、提升公交运力,增开游仙片区经高水前往科创园片区的往复公交线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