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举行“春风送岗——四项承诺”招聘会
1.3万岗位任意选 2万多人进场求职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8 17:54:5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郭文丹)今(18)日,由绵阳市政府主办,市人社局、扶贫移民局、总工会、妇联、残联、就业局、社保局、人才服务中心等联合承办的“春风送岗位——四项承诺”招聘会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政策宣传服务活动在文化广场举行,共吸引了2万多人进场求职,现场达成意向用工登记3169人次。

上午9时,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早已人头攒动、摩肩接踵,场面十分火爆。活动现场分设企业用工招聘区、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政策宣传服务区、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区及创业导师坐诊指导区等4个功能区域。绵阳公共招聘网、绵阳市就业局公众微信平台同步网络招聘。

在电商企业用工招聘区,23岁的小唐在一家企业填了表,应聘“自媒体编辑、运营岗位”,记者看到,该岗位的待遇达到了每月5000—8000元。小唐告诉记者,他从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毕业,所学的专业是室内设计,目前在一家公司从事销售工作,干了一年多。“政府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我就想着过来看看,如果有合适的机会就换工作了。”小唐说,他对这个岗位还是挺有信心的,“我平时也玩微博、微信,在上面主要关注些新闻,然后分享好吃好耍的,现在微博粉丝有700多人。”

“招聘月嫂、育婴师”,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多个家政公司在招聘月嫂,工资待遇在3500-8000不等。“现在还没人应聘这个岗位。”在招聘会现场,易盟家政培训讲师王曦朦告诉记者,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一些家庭对产后坐月子的重视程度日益增强。另外随着二孩放开,市场需求的不断刺激,月嫂薪金的价格也开始水涨船高,但还是供不应求。“在绵阳来说,月嫂需求很紧俏。”

“公司有几十个月嫂,工资最高的可达8000—10000元。”王曦朦说,月嫂是按照星级标准评定的,星级越高的月嫂薪金越多。月嫂虽然收入可观,但要求高,付出也大。“要持证上岗,工作量大,责任心强。”

当天,长虹空调、九州电子、利尔化学、福德机器人、家福来等310多家用工单位进场招聘,共提供就业岗位1.3万余个,涉及制造业、建筑业、批发零售业等50余个行业200余个工种。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政策宣传咨询服务活动,解答各类咨询20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成功调解2起劳动仲裁争议案件追偿近3万元,受理仲裁申请9起、医保异地就医登记10起。30名创业代表展示了创新创业成果,6名创业导师提供了坐诊指导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