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启动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1 09:55:4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日前,北川羌族自治县防震减灾局相关负责人带领监测业务人员赶赴片口乡、曲山镇,开展地震烈度速报和预警工程台站现场勘选工作,并初步选定了台站候选点。这标志着北川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建设已正式启动。

据了解,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是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正式启动的一项重大工程项目,项目的实施将从总体上提升我国防震减灾能力,拓展防震减灾公共服务领域,将在经济建设、环境资源、科学研究等多个领域产生极大效益,对地球物理学、地质学、地震工程学等科技领域的发展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按照中国地震局总体部署、四川省地震局和绵阳市防震减灾局具体安排,北川拟建基准站2个、基本站4个、一般站8个、县级地震烈度与预警信息中心1个。作为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的承建单位之一,北川迅速行动,成立了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并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下一步北川将通过噪声测试等技术手段,最终确定台站位置。 (黄建波 杨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