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滨江广场下穿投影墙 诉说绵阳大变化
连同滨江楼宇立面,构成涪江核心夜景景观带其中一环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3 15:30:1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昨(22)日,热心读者打进本报呼叫中心电话2395666称,滨江广场下穿墙面上,有几块巨大的投影屏幕。随后,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该投影墙正是美丽绵阳亮化工程中的项目。

昨晚7时许,记者来到滨江广场下穿。近500米长绿道旁的墙面上,5块类似的屏幕播放着不同的内容,巨大的投射光影十分显眼。伴随着时而舒缓时而动感的音乐,一幅幅老照片讲述着绵州的历史,一幕幕绵阳的科技、教育、城市面貌等展现着当今绵阳的发展,一张张笑脸表达着绵阳人对生活的热爱。不少在绿道上散步的市民来到此处,或举目驻足,或信步闲望,还有市民悠闲地坐在河堤上的长椅上远远观看。

“你看,那张是以前的人民公园,这张是以前的翠花街!那时候路上都是坑坑洼洼的,现在都大变样了!”60多岁的梁阿姨指着投影上的老照片讲述道。1977年,她来绵阳参加工作,一转眼已快40年了。“从矮小的砖瓦房到现在的高楼大厦,从坑洼的泥泞路到现在宽敞大马路,我见证了绵阳的发展,现在的绵阳算得上是真正的幸福美丽绵阳!”梁阿姨说。和她一样,投影中的画面勾起了不少围观市民的回忆,大家纷纷加入到讨论的人群中。

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滨江绿道旁的投影墙连同滨江楼宇立面一起,是涪江核心夜景景观带中的一项,春节前就已完工。“在滨江广场下穿墙面上,我们一共做了五组投影墙,每组两个窗口,一组投影墙长15米、高3.8米。”市城市照明处副处长罗伟说,投影墙上播放的内容共有五段视频,每段3分钟左右,主要介绍绵阳的科技、文化、旅游、历史、创新等。每天城市路灯点亮半个小时之后,投影仪就会开始工作,一直到景观灯关闭,夏秋两季是22:30,春冬两季则是22:00。“去年,我们曾向市民们征集过咱绵阳人的笑脸,大家的笑脸都会出现在这些视频里,有向我们投稿的市民朋友们不妨来找找看。”(谭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