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推动脱贫攻坚落地见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5 09:41:0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李伟  

刘国中在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3月22日至24日,省委副书记刘国中在眉山、资阳、南充、广元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战略思想,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精准施策抓好工作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地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调研中,刘国中先后来到仁寿县、雁江区、简阳市、南部县、苍溪县,深入贫困村和贫困户家中实地走访,与基层干部和贫困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共同探讨脱贫致富办法。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省委、省政府已按中央要求进行安排部署,王东明书记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提出要求,推进落实,总的看,各级党委政府都已行动起来,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下一步,关键是要继续围绕王东明书记近期提出的各项要求,上下联动狠抓落实。

刘国中强调,在抓落实中要注意:一要压实责任。党政“一把手”要带头抓,分管领导要亲自抓,各级干部要齐上阵,“第一书记”等驻村帮扶干部要切实发挥作用,真正按省委要求把立下的“军令状”完成好落实好。二要因地制宜。认真按照“六个精准”要求,紧扣脱贫目标,根据实际情况因村因户因人施策, 细化工作举措,推动“五个一批”行动计划等各项部署往下落、见实效。三要只争朝夕。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紧进度,按期完成各项工作。四要问计于民。在注重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参与的同时还要注重发挥群众智慧,尊重群众意愿,发动群众自力更生。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让贫困群众学习身边脱贫致富榜样,加快脱贫步伐。五要跟踪问效。强化督促检查,及时研究措施和办法,切实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严格考核评估,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检验,让广大群众认可。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张立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