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想让爸爸看到我穿婚纱的样子”
在绵女大学生为父亲治病募集“彩礼” 孝心感动阿里公益奖励她一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7 15:20:22)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李伟  

“这不是游戏,这是一位女儿为给爸爸筹钱看病。请为她转发,让更多人知道这件事,让一个孝顺的女儿能完成心愿。”近日,西南科技大学红十字会志愿者林媚在各大网站及QQ群里帮助学姐李姗转发求助信息,希望在社会好心人士帮助下,让李姗患病的父亲快点好起来。

慈父言传身教 女儿公益路上添动力

据林媚介绍,李姗是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大三学生,也是西南科技大学红十字会前副队长,还是她的学姐兼广西老乡。大学期间,李姗一直走在公益道路上,参加过不少于50次公益活动,包括参加过肺结核、艾滋病、无偿献血等公益宣传,还曾做过云南鲁甸地震心理抚慰、残奥会等活动的志愿者,也曾给自闭症女生做过心理教师,还为数百人转发过求助信息。在李姗影响下,她也成为一名志愿者,与学姐一起做公益。

“今年3月,李姗的父亲被查出身患肺癌、双肾结石和囊肿,短短十几天,就差不多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林媚说,目前学姐最需要的就是筹钱为父治病,在得知李姗在网上发布求助信息后,她也积极帮学姐在网上转发,希望引起更多人的关注。

“父亲是个善良的人,从小到大,他给我们讲过很多道理,如‘人一辈子一定要积德行善’、‘家和万事兴’。”李姗告诉记者,虽然家境清贫,但他们家里每个人都很乐观很善良,总是尽心尽力帮助他人。“1990年,在家乡广西陆川县乌石镇医院,父亲带着哥哥去看病时,发现一老大爷掉进茅坑里,父亲不顾危险和脏臭,下去把老大爷救上来,并送进救护室;2004年,有两个人争斗,其中一个人被打得头破血流,很多人围观却不敢上前帮助,是父亲找人送伤者到医院。”李姗印象中,父亲救过至少3个人的命。“正是父亲的言传身教和潜移默化的影响,我才走上做公益的道路。”

提前募集“彩礼” 孝顺女儿欲救父

“突然得知父亲身患重病,我心如刀绞。看着饱受病痛折磨的爸爸,我生怕他看不到我穿婚纱的那天。”昨(6)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已回到父亲身边的李姗。她哽咽着告诉记者,父亲是一位朴实的农民,这辈子拥有的财富很少,但他却倾其所有,让她们姐妹读书。“父亲最骄傲的就是我和妹妹考上大学。”李姗说,原计划等自己和妹妹大学毕业后,让父亲安享晚年,没想到父亲今年3月查出身患重病。

“医生说,要在控制癌细胞扩散后再考虑作进一步治疗,初步估计费用在30万元到40万元之间。”李姗说,这段时间,父亲一直在做各种检查,十几天就已把家里的积蓄花得差不多了。父亲怕连累家人,坚持要放弃治疗。母亲在医院陪护操劳,几近崩溃。无奈之下,她才想到向社会求助,希望提前募集出嫁的“彩礼”,给父亲治病。

孝心感动众人

数千网友伸援手

得知李姗的遭遇后,许多素不相识的同学和网友纷纷伸出援手。记者在一家社交网站上看到,仅9天时间,大家就已为李姗的父亲募集了15148元。

除了募捐外,更多网友还发来温馨感人的问候和鼓励:“虽然一个人的爱心是微薄的,但千万人的爱心是洪流,温暖心窝。”“希望伯父早日康复,继续做一个幸福的父亲。”“李姗,善良热心如你,你和你的家人都会被温柔对待的。加油,祝伯父早日康复!”

学姐彭娟捐款后留言道,“加油,你平时也经常做公益帮助别人,现在你遇到困难了,应该也感受到别人给于你的帮助。世界是充满爱的,好人会有好报的。”

据了解,目前,李姗的父亲正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准备接受第一期化疗。“看着这么多同学、朋友及社会上的好心人支持我鼓励我,我很感动。我内心一直有个愿望,希望父亲的病赶快好起来,能看到我穿上嫁衣的样子,能让我尽一点孝心。”李姗说,她和家人一定会坚强起来,将来加倍回报社会、回报好心人。(陈冬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