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籍运动员赖佳新 入选国家乒乓球男子一队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2 15:39:10)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李伟  

昨(11)日,记者从绵阳市教体局获悉,2016年国家乒乓球男队晋级赛已于4月初结束。在这次比赛中,由绵阳市奥林匹克体育学校输送的男子乒乓球运动员赖佳新发挥出色,一路过关斩将,成功晋级国家乒乓球男子一队。这是近年来继朱雨玲后,绵阳市乒乓球队输送到国家队的又一名优秀选手。

绵阳市奥林匹克体育学校乒乓球训练馆教练周涛说,赖佳新是江油人,生于1995年。赖佳新很小的时候,江油乒乓球教练便将他推荐给了周涛。周涛发现,赖佳新双眼有神、悟性很高、手感不错,从打法技巧上看,是有潜力可培养的一个苗子。作为我市经验丰富的乒乓球教练,赖佳新的发展印证了周涛当初的判断。周涛指导5年后,赖佳新于2006年进入四川省集训队训练,2009年调入四川省乒乓球队。据周涛回忆,那一次省队只有3个名额,而参与竞争的选手有20多人,赖佳新的水平只能算中等偏下。但在教练耐心指导及自身刻苦努力下,他的成绩逐渐上扬,最终进入前三,顺利入选省队。

进入省队的赖佳新,开始在各种比赛中崭露头角。2010年参加省第十一届运动会,获得男单冠军、男团亚军、双打第三名;2010年获全国青少年巡回赛U17男单亚军;2012年全国锦标赛团体第5,等等。在此次晋级赛之前,赖佳新在国家二队已有了几年经验。赛前,他的父母及教练均说:“打比赛,重要的是心态,压力不要太大。”本次晋级赛共有16名运动员参加,比赛以循环模式进行,获得前8名的运动员将入选国家乒乓球男子一队。赖佳新最终以第四名的成绩顺利入选。 (宋长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