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外地流浪乞讨人员在绵获热心救助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8 15:38:0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记者日前从涪城区工区街道跃北社区获悉,4月12日下午,社区工作人员在巡查流浪乞讨人员过程中,让流浪汉罗某某得到及时救助。

当日下午,跃北社区工作人员巡查到涪江二桥下时,发现一个脸色蜡黄、两眼无神的中年男子靠在自己的行李上。工作人员上前询问得知,该男子姓罗,来自乐至,因病没了工作,身无分文,已经三天滴水未进。工作人员立即将流浪汉的情况电话告知社区领导,并询问他是否愿意到救助站接受救助。罗某某表示愿意,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广大热心市民和学生纷纷加入到救助队伍中来,把水、面包、香蕉等食物送到罗某某的手中,让他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据了解,为了让所有流浪乞讨人员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跃北社区在今年年初成立了由10名工作人员组成的排查小组,负责在辖区内的涪江河堤边、桥洞下、重点路段、超市附近等流浪乞讨人员经常出现的地方进行全面排查。 (杨中菊 李桥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