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颠沛流离40年警方多方寻根源 八旬老人终于落了户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9 11:05:5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一位80岁的赵先生因40年没有户籍,给平常生活带来了很多烦恼。记者昨(18)日获悉,北川县安昌派出所民警通过一周时间的努力,最终给老人办理了户口簿,解决了老人的户籍问题。  “我40年来一直都没有户口,生活中办什么事情都很难,希望能帮助解决户口问题。”前段时间,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走进安昌派出所哭诉。如此高龄老人怎么会没有户口?80岁的赵老先生说,40多年前,他是安县五一煤矿的职工,后因其他原因离厂,并开了一张迁移证想把户口迁回老家盐亭,但当地不同意接收他的户口。于是,他多次辗转于盐亭和安县之间,户口问题仍未得到解决。

在了解老人的情况后,北川警方高度重视,通过多方联系、走访、查找,又翻阅查询70年代的户籍档案,最终民警在安县五一煤矿职工花名册中找到了老人的名字,确认老人是当年厂里的职工。近日,安昌派出所户籍窗口民警为老人办理了户口,解决了老人的户籍问题。(李远梅 李王志佳 苏东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