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扎根龙门山 光明照山区

http://www.scol.com.cn  (2016-11-30 12:44:5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张莉 周立金 记者 秦芳芳)28日,记者从国网绵阳供电公司获悉,位于绵阳市安州区北部的千佛镇,平均海拔在1200米以上,享有“神韵千佛、绿色宝藏”美誉。在这大山深处,活跃着一支用烈焰般的热情和朴实的情怀,架起了国家电网与山区乡亲的“连心桥”队伍,这支队伍就是最基层供电单位——国网安县供电公司茶坪供电所。

据了解,茶坪供电所正式挂牌成立于2009年7月,12名员工激情满满地加入到了团队之中。成立之前,千佛镇在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中遭到毁灭性灾难,全镇瞬间成为一座孤岛,电力线路和设备几乎全部瘫痪。安电人冒着余震带来的生命危险,徒步翻山越岭挺近孤岛,为千佛镇送去发电机和电力服务,使灾区乡亲们有了抗震救灾的电力保障。当时的千佛镇属地方小水电供电,地震后根本没有实力恢复供电。安县供电公司勇挑重担,担负起了这份社会责任,在这个没有城市繁华与喧嚣的深山中成立了供电所,而员工们远离家人来到这里,也寻找到了宁静中的那份初心,每天都上演着朴实无华的感动。

供电所辖区属纯山区,供电面积164平方公里,供电人员7725人。人员分散广,很多情况都是一户人占领一座山。面对初期基础管理水平薄弱现状和艰巨的恢复重建任务,全体员工不等不靠。他们白天自备干粮、爬山涉水、翻山越岭的抢修,晚上加班加点培训和整理资料,每天休息时间不超过8小时。经过半年的辛勤努力,全镇乡亲们终于用上了可靠的电力。震后的几年间,面对可怕的洪涝灾害和极寒的冰雪天气,他们沉着应对,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始终冲锋在前守护着电网。

随着恢复重建的结束,供电所的主要任务转向日常维护和电力服务。坚持每月走访电力客户,每位员工定点联系一户特困户和五保户,深入开展包片进村活动,真情服务敬老院老人……这一系列的举动都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评价。随着智能电表的深入推广,他们走家串户一对一给乡亲们讲解详细功能,手把手的教会“掌上川电APP”使用方法,赞誉声随处可以听到。

据悉,该供电所先后获得当地党委政府颁发的“抗震救灾先进单位”、“灾后重建先进单位”、“抗洪抢险先进集体”、“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先进单位”、“支农先进单位”,先后被绵阳供电公司和安县供电公司评为“安全生产班组”等荣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