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送上仔猪“活命”电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1 11:38:3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王军 记者 秦芳芳)“王所长,你快给我们想想办法吧,我这些猪仔明天就要入场了,之前没考虑到供电这块,这可咋办啊!”11月28日一大早,剑阁县东宝镇迎春村书记徐大兵在给国网江油市供电公司河口供电所所长王少茂的电话中焦急地说道。29日一大早,王少茂带着电力工作人员及时行动,勘察现场、组织施工为猪仔送上“活命”电。

迎春村位处江油市和剑阁县交界处,自然条件差、地理位置极为偏远,村内沟谷纵横,山高坡陡,土壤保水保肥力差,耕作条件差。目前正是脱贫最后冲刺阶段,为了提高村民收入,迎春村投入120万元新建生猪养殖场,年出栏生猪1650头。

第一批仔猪马上要入场了,由于天气转冷,必须为仔猪做好保温措施。时间急任务紧,为了保障电力供应,王少茂当即组织员工,深入实地进行现场勘察,计算用电负荷统计分析,测量线路长度,设计线路走向,安排部署落实。

“徐书记,你放心,第一批仔猪入场前一定解决养殖场保温取暖用电问题!”看着徐大兵焦急的申请,王少茂承诺一边安慰,一边作出承诺。

现场勘查完毕后,河口供电所积极组织电力安装材料,落实电力线路施工方案,组织精干力量,牺牲休息时间。第二天早上7时,工作人员便驱车出发前往迎春村生猪养殖厂进行电力安装,通往该村的道路泥滑路烂,工作人员拿出麻绳你拉、我推,一车材料用了两个多小时运到现场。

“没想到!你们今天就给我们解决用电问题,这下生猪养殖厂仔猪存活率就有保障了。”徐大兵握着王少茂的手激动地说。

到达现场后,工作人员不顾路途劳累马上投入到施工中,当天该所义务为养殖场架设了380伏线路640米,安装三相四线制电表一只,确保了第一批仔猪入场保温取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