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脱颖而出
桑枣浮生御度假村获世界建筑大奖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3 14:52:0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2016年世界建筑节近日在德国柏林开幕,58个国家343个建筑项目团队带着作品参与全球规模最大建筑奖项的角逐。来自安州区桑枣镇的浮生御度假村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酒店和休闲建筑类国际奖项,成为国内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酒店。

线条感极强的外观设计,玻璃走道、卵石小径、木质围栏,上山间烟雾缭绕的温泉,度假村主建筑是一座极富线条艺术感并可拆分式的多功能厅舶宫,弯曲的顶部结构上附着黏土与卵石,形似一座小山,每一个斜侧面都设有一个大窗口,沿着玻璃走道直通温泉泡池。

此外,主建筑四周还散落着一些小的温泉泡池,设计师创建了各种水疗设施,周边的墙壁与地板也被当地的各种形态的卵石、软木及硬木所装点,而这所有设计都是围绕这这里的天然温泉而展开。来自荷兰的设计组合2011年携团队来到度假区,耗时两年时间,占地约700亩,倾力打造出了这座别具一格的休闲度假村。(安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