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电管家”温暖“空巢老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3 15:33:0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赵勇 杨欢 记者 秦芳芳)敬老、尊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寒冬来临,为让老人度过一个温暖的寒冬,确保老人用电无忧,12月起,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卓越电管家”深入开展“冬暖空巢老人”专项行动。

12月8日一大早,国网江油市供电公司“卓越电管家”便来到了江油市光荣院,为老人们检查用电安全。

“张大爷,今年冬天天气比往年要冷些,多穿点哈,睡觉时周围不能有明火,电烤炉不用了一定要关闭哦”,“电管家”叮嘱到,同时嘱托光荣院护理人员夜晚加强安全用电巡视,对已休息的老同志未关闭电烤炉的,要及时关闭电源。在太白公寓,“电管家”们为空巢老人更换了带漏电的开关,让老人在使用电热水器时无后顾之忧。 据介绍,由于老年人群体的火灾防范意识和火灾自救逃生技能较弱,特别是孤寡老人,更是年迈体弱,行动不便,一旦发生火灾,极易发生重大人员伤亡。

12月6日,国网北川县供电公司“电管家”来到香泉乡空巢老人李老太家中,为老人仔细检查室内线路设备、开关插座、家用漏电保护器的安全运行情况。

“电管家”们发现李老太家中线路及开关存在不少安全隐患,便帮助她重新更换了导线和老化的开关。随后,“电管家”反复叮嘱老人要注意用电安全,并告知冬季用电注意事项。临走时,李老太还硬要塞给工作人员自己亲手种的豆角,均被“电管家”谢绝。

当天,“电管家”们对所辖供区的空巢老人进行了统计,并详细了解了老人的身体及家庭情况,建立了“空巢老人”客户档案。下阶段,他们将定期为这些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