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崔荫森家庭荣膺“全国文明家庭”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4 11:08:4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12日在北京举行,绵阳市唯一当选的崔荫森家庭受到了表彰。昨(13)日,四川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媒体见面会在成都举行,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张峰主持见面会。崔荫森老人代表家庭参加见面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中央文明委开展了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此次在全国范围评选了300户文明家庭,我省有包括崔荫森家庭在内的14个家庭受到表彰。

昨日上午9时许,崔荫森老人激动地对记者说:“在北京,习总书记与我亲切握手,我这心里当时那个激动呀,憋了好久才说了一句‘主席好!’主席对我微微一笑、点了点头,我非常荣幸。没想到我活到这么大岁数还能见到总书记,太高兴了。”

据了解,今年82岁的崔荫森是攀长钢公司退休高级工程师。20年来,他悉心照顾双目失明、瘫痪在床、102岁高龄的母亲,用实际行动演绎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对重病缠身、行动不便、80多岁的老伴,他用真情践行了“终身相守、不离不弃”的誓言,获得“江油市十佳孝星”“江油好人”“四川好人”等荣誉称号。(李桥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