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免费米、面、鸡蛋做诱饵 五十多名农村老人被骗数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4 17:08:4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倪国树 赵万萍 记者付江)10月初,江油市大堰镇红豆村和月光村里来了6名“商人”,他们免费向村民发放礼品、米、面、鸡蛋等小商品,再以次日要向村民退钱为承诺,向村民出售一些足疗仪和床上用的卡垫,不少村民花下高价购买产品,准备“财物”兼得,谁知到了第二日,整个场镇已经找不到6人的踪迹了。

12月11日,针对群众反映,江油市公安局大堰派出所民警了解到,光是在辖区红豆村、月光村就已有20多户群众上当、受骗,民警立即将掌握的情况汇报所长魏天力。所长魏天力高度重视,受理该案件为刑事案件开展侦查工作。在案件侦办期间,大堰派出所通过深入、细致的基础工作,将大堰辖区受案的50余名群众进行登记、询问。

经过核实,2016年10月初至2016年10月底以来,6名犯罪嫌疑人在大堰镇红豆村、月光村、集贤村三个村涉案价值上万余元,涉案群众50余人,受骗群众均为60至70岁的老年人。

民警通过调取视频监控,深入走访周边群众,最终将嫌疑车辆锁定。同时,前往绵阳市安州区一旅馆将6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调查,6名犯罪嫌疑人先是向群众发放小礼品、米、面、鸡蛋等东西骗取群众信任后,再以要向群众退钱的形式,出售远高于销售物品本身价值的商品,并承诺次日退钱。当群众发现其上当受骗后,6名犯罪嫌疑人早已逃之夭夭。据6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他们还曾在江油、安州区等多个农村地区,以同样的方式作案。

目前,6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已刑事拘留,案件正在深入侦办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