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不停电! 迎峰度冬绵阳市民放心用电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1 10:41:1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秦芳芳) 随着气温下降,空调、取暖器等耗电量较大的家用电器派上用场,电力负荷持续攀升。12月20日,四川在线记者在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了解到,绵阳电网负荷同去年相比略有增长,预计迎峰度冬期间最大负荷将达到160万千瓦。目前,四川地区各大电厂发电充足,绵阳电网承载能力充裕,迎峰度冬时期能够满足大负荷用电需求。

20日上午,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来到园艺山绵阳教育园区为绵阳中学实验学校进行日常巡检维护。绵阳教投集团相关负责人李昌隆介绍,“电管家的日常服务非常到位,经常派专人到配电室进行检修维护,中考、高考等特殊用电时期,教育园区没有出现过一次停电现象。”

“随着教育园区的发展,园艺山片区用电负荷越来越大,该片区的电网也在不断改造升级。国家电网绵阳供电公司的‘电管家’们也会不定时的进行上门服务,问清楚客户需求。”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副主任方向告诉记者。

“今年冬天,绵阳电网不会拉闸限电,老百姓可以放心用电。高峰时段可能局部配网设备以及少数客户专线可能出现卡脖子现象。”方向介绍,今年以来,像教育园区,九州集团这样的重点电力保障对象没有出现过一次断电现象。

迎峰度冬期间,绵阳公司专门成立迎峰度冬电网安全运行保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 制定迎峰度冬方案,研究和部署了迎峰度冬期间保障电网安全运行的重大组织、技术及应急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有序供应。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紧扣 “十三五”规划,精心打造“安全可靠、智慧高效”绵阳电网,解决网架结构薄弱等问题,进一步提高供电能力和可靠性,同时还科学合理安排检修停电,实施10千伏及以上带电作业2500余次,极大减少了停电时间和次数。

据介绍,为进一步做好迎峰度冬期间供电优质服务工作,国网绵阳供电公司还秉承国家电网“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创新推出卓越“电管家”供电服务新模式,将高质量的管家式服务精神融入到供电服务工作中;开通“掌上川电”APP、微信、支付宝等网上购电方式,为用户提供足不出户的智能化电商服务;全面推行优先服务,政府、园区和高危客户提供用电咨询、故障抢修、用电安全、停送电和业务办理等方面全套服务,快速响应客户用电需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