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速护栏被盗 老农夫妇竟偷来护自家果园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3 11:26:5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王传涛 记者 付江)高速公路边的刺铁丝隔离栅、钢板网、栅安全防护栏等安全设施是高速公路特有的,然而,绵阳市三台县古井镇一对老农夫妇却对此动起了“歪脑筋”……

2015年3月,三台古井镇的侯某、杨某夫妇在成德南高速公路成巴方向K99处,盗窃刺铁丝隔离栅立柱5根,后将刺铁丝隔离栅立柱安装在自家果园边上。

2016年5月23日至2016年5月26日,夫妇俩觉得果园边还需要加装立柱,又到成德南高速公路成巴方向K99+100米处涵洞边盗窃30张共计87.6米的钢板网、栅安全防护栏,后将钢板网、栅安全防护栏安装在自家果园边上。

5月30日10时许,成德南高速公路工作人员巡逻时,发现成巴方向K99+100米处路边的边网、刺铁丝隔离栅、刺铁丝隔离栅立柱不见了。后在被盗地方几十米处,发现一户人家的果园周围全部用高速公路路边的边网、刺铁丝隔离栅、刺铁丝隔离栅立柱围起来的。其后他们问这家主人,这对60多岁的夫妇承认将成德南高速公路的边网、刺铁丝隔离栅、刺铁丝隔离栅立柱拆下来用于围自家果园。

经鉴定,该被盗钢板网、栅安全防护栏价值人民币9010.00元。案发后,被盗立柱、钢板网、栅安全防护栏已追退失主。

三台法院认为,被告人杨某、侯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公私财物,数额较大,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被盗财物已被追退及二被告人犯罪情节,在量刑时可酌情对二被告人从轻处罚。故依法判决被告人杨某犯盗窃罪,判处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被告人侯某犯盗窃罪,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