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跨境电商产业园——
筑巢引凤 打造优质跨境电商生态圈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7 09:57:2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这里还真来对了!跨境电商产业园不仅有很多资源可以互补共享,还能得到各类服务,集聚了各种企业创新发展需要的要素资源,为企业提供了优越的孵化环境。”谈及绵阳跨境电商产业园,绵阳有芯电子公司总经理赖燕赞不绝口。

有芯电子是一家电子元器件B2B电商平台企业,公司主要承担元器件电商平台的客户开拓和服务工作。今年1月,经过多方考察,该公司最终选择了在绵阳建运营中心,并申请入驻了绵阳跨境电商产业园。经过近一年的发展,公司已实现销售收入6000万元。

据了解,有芯电子只是众多在绵阳跨境电商产业园孵化并实现较好发展的跨境电商企业之一。截至目前,产业园已吸引了包括大龙网、长虹智易家、海贸通、绵阳有芯电子、商途天下、绵阳爱购等在内的130余家知名跨境电子商务、信息软件企业和团体入驻,并于今年4月被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评为“中国十佳电子商务园区”。

如今,绵阳跨境电商产业园正成为跨境电商创业者理想的起步摇篮。这里,不仅拥有热闹的创业氛围、安静的创业环境,还有“一站式”电商项目孵化、导师式创业扶持等多项服务,并初步构建起了集信息平台、第三方服务、金融服务、快递物流、人才培训等于一体的产业链条。

近年来,为推动电商产业集聚发展,我市统筹考虑各区域的功能定位,在高新区打造了绵阳跨境电商产业园,加快布局全市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园区一期占地面积139亩,已完成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在建面积5.3万平方米,主要通过打造集普通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020线上线下体验中心、商务办公、研发、孵化、金融、物流、电商人才培训中心于一体的创新创意型全景生态智能商务集群,大力引入和培育跨境电子商务及相关服务企业,打造优质跨境电商生态圈。

为营造良好的孵化环境,产业园规划建设了5000平方米的电商孵化中心,目前已引入首战、网赢、融鑫、1522、天府学院微创公司等民营专业孵化器,通过与专业孵化器公司合作,积极引入和培育好的电商项目,助推中小跨境电商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同时,与深圳福田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重庆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等签署了园区合作协议,与西南科技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签署了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联合打造电子商务产业集群示范基地,为电商企业培养更多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在此基础上,我市为入驻产业园的创新创业者量身定制了多项扶持政策,涵盖资金奖励、前期入园3年免租、税收减免、人才培训等各方面,为入驻企业提供了更好的发展环境。产业园还专门成立了园区服务公司,为入驻园区的企业提供商务代理、项目申报、企业品牌包装、团队搭建、员工培训、资源对接、网络营销、会议展览、物流配送、融资贷款、法律服务等“一条龙”电子商务增值服务,全方位服务企业发展。

今年7月,高新区与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大龙网携手打造了绵阳市跨境电商出口服务平台,主要包括通关服务平台、公共服务平台、综合服务平台和海关复合监管仓,致力于为出口企业提供高效通关、报检、金融、物流、仓储、分拣、后端金融等“一站式”服务,让企业产品出口更为便捷。

下一步,我市将依托跨境电商产业园,进一步优化扶持政策和相关服务,积极促进传统外贸转型,加强跨境电商企业、项目孵化,通过打造最优跨境电商生态圈,吸引绵阳、四川乃至全国更多跨境电商企业扎根产业园,推动更多“绵阳造”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郭文丹 郑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