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元旦3天实现社消零总额11亿元
绵阳市消费市场迎来“开门红”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3 10:32:24)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刚刚过去的元旦小长假,绵阳社会消费又迎来了一个高峰。据市商务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元旦三天,市区内各大商场、超市、餐饮企业纷纷迎来了销售开门红。全市实现商品零售额约11亿元,同比增长10%左右。

全场商品5折、购物抽现金红包……1月1日,记者在城区几大卖场看到,商家纷纷把元旦、春节看作“掘金”良机,积极开展“迎春购物月活动”。各大商场、超市“购满送”、“双倍积分”、“刷卡送礼”、“抢跨年红包”等促销活动一波高过一波,各种赠品堆积如山,把整个市场烘托得热热闹闹,也让消费者心动不已,前来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据市商务局对沃尔玛、百盛、新世界百货、家福来电器、苏宁电器等6家大中型零售企业监测数据显示,元旦三天,共实现销售额3887.44万元,同比下降26.67%。监测的超市米、面、油价格均与节前持平。蔬菜、水果上市量充足,价格总体趋于稳定。

餐饮消费方面,今年元旦三天小长假激发百姓消费更加活跃。绵阳主城区餐饮、购物等居民日常消费提升明显。为抓住节日带来的巨大商机,我市餐饮企业纷纷推出团购优惠、消费送券、打折等促销活动,备受消费者青睐。部分特色餐饮企业还通过延长营业时间、完善服务措施、增加菜品和主食花色及各种特色配餐、主打套餐等方式来吸引顾客。从监测情况看,节日期间餐饮业以家庭聚餐、婚宴、寿宴、零餐为主。(赵利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