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启动2017红盾春雷行动
严查假冒伪劣商品“傍名牌”要遭起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10:18:09)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绵阳市工商局高新区分局近日对辖区某电器经销店涉嫌销售假冒“小鸭”牌吸油烟机、热水器、消毒柜和燃气灶等商品行为进行了突查,扣押涉嫌侵权商品80件。这是绵阳市工商开展“红盾春雷行动2017”查处“傍名牌”,打击伪劣的典型案例之一。

记者昨(5)日从绵阳市工商局获悉,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确保广大消费者放心消费,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根据省工商局的统一部署,结合绵阳市实际,绵阳市为期100余天的“红盾春雷行动2017”日前正式启动,以“净市场、促公平、助发展”为主题,重点进行强化商品质量监管、规范市场竞争行为和房地产建材行业、广告行业专项整治行动等。

在此次红盾春雷行动中,市工商局高新区分局根据山东小鸭集团小家电有限公司投诉举报,对辖区内某电器经销店涉嫌销售侵犯“小鸭”品牌产品行为进行了突查。经小鸭集团工作人员现场辨别,该店所销售的标称为山东小鸭集团小家电有限公“‘xiaoyaLittleDuck’及鸭图形’”的吸油烟机、热水器、消毒柜和燃气

灶等商品,无商品进货票据、检验报告等证明商品来源和质量的凭据,产品不是其标称的小鸭公司生产。执法人员现场依法查扣了其涉嫌销售侵犯“小鸭”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吸油烟机及配件箱33套、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13台、嵌入式消毒柜13台、家用燃气灶具21台,共计80件。

此外,市工商局高新区分局还查处了一起侵犯“矫马”“JO⁃MO”注册商标专用权案,依法查扣涉嫌销售侵犯“矫“JOMO”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液压油10桶。梓潼食药工质局通过线索排查,查获一起销售侵权劲霸男装注册商标案;盐亭食药工质局对辖区内某购物中心销售假冒“ABC”注册商标产品案进行了查处;市工商局科创区分局查处了辖区某超市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牙膏案。同时,全市工商系统还查处了一批侵犯“丰谷”酒、“五粮春”酒、“贵宾郎”酒等“傍名牌”违法行为,目前,这些案件都在进一步审理中。

全市工商系统把严厉查处“傍名牌”仿冒行为,规范市场竞争行为作为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对假冒、仿冒行为查处一起,打击一起,切实维护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在此次红盾春雷专项行动中,全市工商系统通过“四查四看”,查市场主体资格,看有无超范围经营;查广告宣传,看有无虚假宣传、虚假折扣,欺骗消费者;查注册商标,看有无假冒商标、“傍名牌”;查商品质量,看有无销售“三无”商品、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重点针对白酒、钢材、家电、日用百货、食品、取暖用品以及农业生产资料开展专项检查等,看有无假冒伪劣产品。(姜海涛 黄博 范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