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灯亮了 独居老人笑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0 14:47:1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陈赛兰 记者 秦芳芳)“你们就是我的孩子,比我孩子照顾我的时间还多,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说话的是独居擂鼓镇元兴村的孔丽珍老人。1月6日,国网北川县供电公司擂鼓供电所为老人查找并处理了家用电路故障,照亮了老人的家、也再次温暖了老人的心。

入冬之后,天气逐渐变冷,加之春节即将来临,像孔丽珍这样的空巢老人还很多,为确保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在冬季能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国网北川县供电公司开展了“暖冬行动”,要求公司各供电所逐一主动走访和服务特殊人群,确保安全用电,温暖度冬。

年过六旬的孔丽珍老人儿女们一年四季长期在外打工,她独自一人在家,擂鼓供电所的电管家陈开贵在走访的过程中发现孔丽珍老人的灯有问题,立即与李华云为其检查家里的线路,对部分线路和灯泡进行了更换。

“太婆,您家的线路我们已经全部检查了,灯泡也全部都亮了,您老一人在家用电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烤火炉、电热毯您不用的时候一定要关好,如果还有什么用电的问题您让邻居们给我们打电话,我们会立即来处理的。”

冬日的暖阳斜照进老人的身上,看着陈开贵他们远去的背影,再看看家里亮着的灯,老人的心里流淌着一股暖流,脸上笑开了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