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法院出力 农民工领工资过幸福年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5 14:28:4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廖军 记者 付江)1月25日,离春节还有两天。早上8:25分,三台县执行局副局长陈烈已经坐在电脑前,制作起了支付申请表,准备将支付24日才到位的四川汇泽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194名农民工和绵阳市晨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市政公用工程分公司80名农民工,共计463万元案款。8:50分,院党组书记、院长吴颖进行最后的审批程序。打印好支付凭证,整理好所有资料,陈烈通知公司负责人到院领款。

9:20三台法院接待大厅突然热闹了起来,10多名农民工组成的代表敲着锣鼓、手拿着一面写着“排忧解难暖人心、情系民工谋福利”的锦旗送到了院长吴颖的手中。走在最前面的农民工代表老曾一把握着吴院长的手激动地说 道:“感谢你们,帮我们讨回了血汗钱,让我们今年能过上一个好年……。”看到他们激动的情绪,吴院长和他们聊起了家常,缓解了当事人的情绪。言语间感受到当事人对执行法官和对三台法院执行工作的认可。

司法大拜年 确保民工能过上幸福年

三台法院执行局局长告诉记者截止1月25日,三台法院对涉及到晨龙、通宇食品有限公司、汇泽公司共计370名农民工涉及案款475万元执行全部到位。还对涉及到明杰服饰40多位民工工资进行案件研究,对部分工人代表进行了慰问和反馈意见。该局集中人力、物力、打好执行攻坚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20分钟后,一张写着 324万元和139万元的两张支票送到了两位公司负责人手中。“如此给力解决涉及民生问题,无疑像冬天里的暖阳,让我们感到一种温暖、一种关怀,也让务工人员多了一份保障、一份信心、我们为你们的付出而点赞!”杨董事长接过支票高兴的说。

每逢年关,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持续增多。为保障当事人及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尊严,三台法院贯彻中央精神,按照上级法院“司法大拜年”要求决定在每年年终开展“司法大拜年”涉民生案件执行专项活动。

“司法大拜年”活动以来,法院执行干警积极工作,加班加点,认真落实“司法为民”,特别是对农民工、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下岗职工以及国家规定的优抚对象等为原告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抚养费、社会保险金等弱势群体案件,高效审判与执行。重中之重对农民工因追讨工资申请执行的案件,优先执行并及时兑付执行款项,切实维护保障了民生,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