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央视春晚40节目基本敲定 四川元素“添油加醋”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6 11:51:2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除夕夜的荧屏“年夜饭”,鸡年央视春晚又为观众准备了哪些“大菜”?明晚8点,央视春晚将在央视老台址1号演播厅揭开神秘面纱。成都商报记者为您提前梳理看点,明星偶像等你来“数星星”。当然,春晚这道年夜饭除了明星亮眼吸睛,四川的“麻辣鲜香”也起到“添油加醋”的作用,西昌分会场的民族风情、四川明星和舞蹈团队的精彩演绎,也让四川观众不得不去给春晚“扎起”。值得一提的是,张杰、谭维维两个四川歌手都参加了春晚联排节目,其中张杰和毛阿敏合唱《满城烟花》。

春晚总导演杨东升表示,这次春晚最大的特点就是创新,“整个节目的结构和编排上有所创新,语言类节目和歌舞类节目都强调创新。”

谈到观众对春晚的吐槽,杨东升坦言:“大家看了觉得春晚好看好听好笑,一家人看了觉得有乐趣就好,希望不要被骂得太厉害。”

春晚昨日最后大联排

40个节目基本敲定

1月27日晚8点,央视春晚就将揭开神秘的面纱。昨日,央视春晚进行了最后一次带妆带观众大联排,在这场联排后,约40个节目也基本敲定。本次春晚以“大美中国梦、金鸡报春来”为主题,分为“欢乐中国年”、“奋进中国人”、“温暖中国情”、“大美中国梦”四个主题。随着彩排的进行,备受关注的春晚主持人阵容也出炉,朱军、董卿、康辉、朱迅和尼格买提联袂主持,张蕾、杨帆、管彤、孟盛楠则分别搭档四位地方主持人亮相四大分会场。

鸡年央视春晚的总导演是杨东升,相对于哈文、郎昆等明星导演,杨东升有些陌生,事实上,杨东升曾是1991年、1998年、2005年、2006年、2009年和2016年央视春晚导演组成员,算是春晚“最熟悉的陌生人”。早在今年6月,央视春晚就开始筹备,可谓准备时间最充分的春晚。杨东升表示,这次春晚最大的特点就是“创新”,“整个节目的结构和编排上有所创新,语言类节目和歌舞类节目都强调创新。”他也希望,春晚能成为大年三十陪伴大家最好的礼物。至于观众对春晚的吐槽,杨东升坦言,吐槽是很自然的,但希望今年不要被骂得太厉害。“大家看了觉得春晚好看好听好笑,一家人看了觉得有乐趣就好,希望不要被骂得太厉害。”

事实上,鸡年春晚在明星邀请上确实考虑到了年轻观众,有备受关注的“小鲜肉”TFboys、井柏然、张艺兴、陈伟霆等,也有热门电视剧《欢乐颂》、《伪装者》的演员,如刘涛、蒋欣、胡歌、王凯,光是这样的演出阵容,就能吸引一大批迷妹。最受关注的语言类节目,数量上也达到9个以上,占总节目近三分之一,人员方面也囊括了喜剧界半壁江山:既有春晚老炮儿冯巩、潘长江、蔡明、姜昆,也有白鸽刘亮、魏翔、大潘等春晚新人。

四川元素“麻辣鲜香”

“欢乐五美”演唱开场曲

每年的央视春晚,总少不了又麻又辣的四川元素,鸡年春晚当然也不例外。本次春晚最大的亮点,当属四川西昌成为四大分会场之一。根据央视官方发布的舞台效果图可以看到,西昌的火元素将和另外三个分会场黑龙江哈尔滨的冰、桂林的水以及上海的光相互映衬,让不少网友点赞。西昌分会场,除了在舞台上设置象征光明、生命力的火把,还会燃放烟火,让全世界通过电视看到四川西昌的美丽。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体现彝族的民族元素,西昌分会场的女主持是凉山彝族自治州歌舞团主持人阿侯尔里,和她搭档的是央视综艺频道主持人杨帆。

演员方面,出生在成都的张杰已经基本确定和毛阿敏合唱《满城烟花》。成都妹子谭维维在最后关头接到春晚邀请,联手韩磊演唱一首“家国情怀”的歌曲。两人的节目格外被重视,将安排在零点敲钟之前。事实上,两人既是春晚“熟脸”,也是老熟人,谭维维曾在猴年春晚献唱《华阴老腔一声吼》,艳惊四座;而在去年《永远的长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上,谭维维则携手韩磊演唱了一首大气的《不忘初心》。成都妹子王子文凭借《欢乐颂》的精彩表演,将和“欢乐五美”的其他4名演员刘涛、杨紫、蒋欣、乔欣演唱开场曲目《美丽中国年》,这也是王子文第一次登上春晚。值得一提的是,陈小涛和霍勇两位川籍歌唱家,将携手其他几名军旅歌手,在11位航天英雄向全国人民集体拜年环节结束后,演唱一首《当那一天来临》。

此外,四川大学早在去年11月就派出32名美女作为舞蹈团队,参与了春晚的排练,届时将在现场为多个歌舞节目伴舞。据了解,这群美女全部是川大艺术学院舞蹈系的学生,每天都要排练10个小时以上,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成都商报记者 邱峻峰

鸡年春晚部分节目单

(节目顺序和名称以当晚播出为准)

播出时间:

1月27日晚8点

播出平台:

CCTV-1、CCTV-3

总导演:

杨东升

主持人:

朱军、董卿、朱迅、尼格买提、康辉

分会场主持人:

黑龙江分会场

管彤、周巍(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桂林分会场

张蕾、高枫(广西电视台主持人)

上海分会场

孟盛楠、曹可凡(上海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西昌分会场

杨帆、阿侯尔里(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歌舞团主持人)

●开场歌舞《美丽中国年》

表演者:《欢乐颂》五美、TFBOYS

●非物质文化遗产古彩戏法《闻鸡起舞》

表演者:肖桂森

●歌曲《满城烟花》

表演者:张杰、毛阿敏

●小品《老夫妻》

表演者:刘亮、白鸽

●歌曲《在此刻》

表演者:胡歌、王凯

●豫剧选段《穆桂英挂帅》

●小品《坦诚相见》

表演者:冯巩、林永健、宋宁、傅园慧

●歌舞《健康动起来》

表演者:井柏然、张艺兴

●相声《说年俗》

表演者:苗阜、王声

●歌舞《刘三姐新唱》(桂林分会场)

表演者:邓紫棋

●50名新疆演员表演的语言类节目

●武术节目《中国骄傲》

●小品《半夜鸡叫》

表演者:沈腾、魏翔

●11位航天英雄拜年

●歌曲《当那一天来临》

表演者:霍勇、陈小涛

●小品《恋爱》

表演者:孙涛、闫学晶、刘仪伟、邵峰

●歌舞《祝酒歌》(西昌分会场)

表演者:吉克隽逸、蔡卓妍、李克勤

●小品《回忆》

表演者:蔡明、潘长江、大潘

●戏曲节目《星火相传》

●相声《新虎口遐想》

表演者:姜昆、戴志诚

●歌曲《冰雪彩虹》(哈尔滨分会场)

表演者:玖月奇迹

●相声《家风》

表演者:高晓攀、尤宪超

●滑稽戏

表演者:杭州滑稽艺术剧院

●歌舞《国家》

表演者:成龙

●家和万事兴主题歌曲(上海分会场)

表演者:姚明、廖昌永、韩雪、平安和吴敏霞家庭

●歌曲《爱你一万年》

表演者:鹿晗、陈伟霆

●歌曲《不忘初心》

表演者:谭维维、韩磊

●歌曲《难忘今宵》

表演者:李谷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